编辑部公告

  • 《大数据》专题征文:教育大数据(截稿时间:2020年8月31日)

    “数据驱动学校、分析变革教育”,已成为全球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共识。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提出“探索发挥大数据对变革教育方式、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的支撑作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强调积极发挥教育大数据在教育管理平台建设和学习空间应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基于大数据的精准化教学、个性化学习分析和智能化决策支持,对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优化教育治理都具有重要作用,是实现教育现代化必不可少的重要支撑。但是,围绕教育创新发展目标如何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大数据感知环境?教育大数据如何采集、分析、共享和管理?如何保障教育大数据安全和隐私?大数据技术如何在教育教学中应用与创新?教育大数据的研究与应用中仍面临诸多挑战亟需解决。本刊以“教育大数据”为主题进行征文,聚焦教育大数据前沿动态,对其理论体系、关键技术、应用实践和保障措施研究进行深入讨论。

    专题主题:教育大数据
    客座编辑:王万良(浙江工业大学教授)

      刘三女牙(华中师范大学教授)
    计划刊期:202011

     

    一、征稿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教育大数据的基础理论;

    2)教育大数据的共享机制与标准体系;

    3)教育数据挖掘与分析;

    4)教育大数据的安全与隐私保护;

    5)教育大数据的伦理问题;

    6)教育大数据的治理与运营;

    7)教育大数据的应用模式与实践案例。

     

    二、文稿要求
    1、文稿应属于作者的原创性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

    2、文稿应包括中英文题名、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基金项目名、参考文献,中文正文和作者简介(包括照片),文稿一律采用word文档提交。

    3、投稿时,请注明作者联系方式(电子邮件、电话、邮寄地址)及“‘医学大数据’专题投稿”及所属方向。

    4、文稿通过《大数据》官方网站http://www.j-bigdataresearch.com.cn/进行投稿,暂不支持其他投稿方式,投稿须知及文稿模板请参见网站说明。

     

    三、重要日期

    征稿截止日期:2020831

    审稿完成日期:2020930

    计划刊出日期:20201115

  • 发布日期: 2019-12-17    浏览: 3769
下载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