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 由《大数据》期刊主办的“政府治理大数据”线上论坛圆满结束!


    继第一期线上论坛圆满结束后,由《大数据》期刊主办的第二期线上论坛于2020年6月24日上午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政府治理大数据:建设数字政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为主题,对发展数字经济和建设数字政府进行了深度解读,吸引了众多各地政府人员、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的人员参会。会议过程中,观众积极发言、提问,演讲内容获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通过多渠道同时观看直播的观众多达8500余人。

    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指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数字政府作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支撑,是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是一条重要的途径,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最多跑一次”行政服务改革实践就非常需要大数据的支撑。本论坛围绕新时代政府治理的目标,对发展数字经济与建设数字政府进行深入解读,并就如何构建大数据赋能的新型政府治理体系、如何构建政府大数据基础设施、如何解决政府治理大数据在实践中面临的挑战和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等展开讨论。大数据赋能的政府治理任重道远,需要学术界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促进政府治理大数据的研究和实践走向深入。

    《大数据》期刊特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杜小勇担任论坛主席,并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杨孟辉、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印鉴、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金澈清、中国人民大学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陈跃国、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CTO宋雨伦,分享研究成果,对新型政府治理体系和框架、基于区块链的政府大数据共享、政府治理大数据在实践中面临的挑战和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及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论坛中,参会者反响热烈,好评不断!

    详细论文内容请参见《大数据》期刊2020年第2期“政府治理大数据”专题,演讲PPT、录播视频也可登录《大数据》官网进行查看,网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p4y1U7dY?spm_id_from=333.999.0.0

    线上论坛是《大数据》期刊向知识服务平台转变的多元表现方式之一,后续我们会陆续组织系列活动,敬请关注!

     

  • 发布日期: 2020-06-29    浏览: 3181
下载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