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 《大数据》专题征文:数据要素市场建设 (截稿时间:2022年1月31日)

          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数据作为数字经济的关键要素已经形成共识。2020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将数据与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传统要素并列,数据成为第五大生产要素,指出要加快数据要素市场的培育。这是引领世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创新举措,必将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地发展。数据要素市场包括数据开放、共享、交易、出版、证券化等多种形式,其目的都是促进数据流通。什么样的数据可以流通、流通过程中如何监管、出现纠纷如何解决等问题是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必须要解决的。

        本刊以数据要素市场建设为主题进行征文,集中展示数据要素市场建设中的数据产品形态、数据产品质量、数据产品登记、数据交易、数据出版、数据资产运营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专题主题:数据要素市场建设

    客座编辑:朱扬勇(复旦大学教授)潘柱廷(启明星辰首席战略官)


     

    一、征稿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数据产品形态;

    2)数据产品质量;

    3)数据产品登记与市场监管

    4)数据交易;

    5)数据出版;

    6)政府数据资产运营;

    7)数据要素证券化;

    8)数据要素市场建设的法律法规。

     

    二、征稿要求

    1、文稿应属于作者的原创性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

    2、文稿应包括中英文题名、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基金项目名、参考文献,中文正文和作者简介(包括照片),文稿一律采用word文档提交。

    3、投稿时,请注明作者联系方式(电子邮件、电话、邮寄地址)及“‘数据要素市场建专题投稿及所属方向。 

    4、文稿通过《大数据》官方网站http://www.j-bigdataresearch.com.cn/进行投稿,暂不支持其他投稿方式,投稿须知及文稿模板请参见网站说明。

     

    三、重要日期

    征稿截止日期:2022131

    审稿完成日期:2022228


  • 发布日期: 2021-11-16    浏览: 767
下载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