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 《大数据》专题征文:数据资产化与数字化转型(截稿时间:2023年2月28日)

    数字化转型是指将一个组织的运行方式转型为以数据和网络为核心的运行方式。数字化转型需要将现有数据进行资产化,并不断积累数据资产,将数据资产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驱动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催生了巨大的数据需求,形成了数据大市场,数据正从自产自用、自产自销向专业数据产品生产的方向发展。数据资产化是数据进入市场流通的前提,是各类数据要素市场建设的前提。此外,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需要新的经济统计与核算体系,而数据资产化是这一新的经济统计与核算体系的核心内容。

    本刊以数据资产化与数字化转型”为主题进行征文,旨在集中展示数据资产化与数字化转型中的数据的货币计量、数据流通与监管、数据驱动的组织管理、全面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客座编辑:朱扬勇(复旦大学教授)

      王兴伟(东北大学教授、副校长)


    一、征稿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数据资源的货币计量;

    2)数据产品的货币计量;

    3)数据流通管道建设;

    4)数字化转型公共平台;

    5)数据驱动的组织管理理论与方法;

    6)城市全面数字化转型;

    7)国内国际数据流通双循环;

    8)数据产品质量与监管。

     

    二、征稿要求

    1、文稿应属于作者的原创性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

    2、文稿应包括中英文题名、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基金项目名、参考文献,中文正文和作者简介(包括照片),文稿一律采用Word文档提交。

    3、投稿时,请注明作者联系方式(电子邮件、电话、邮寄地址)及“‘数据资产化与数字化转型专题投稿及所属方向。 

    4、文稿通过《大数据》官方网站http://www.j-bigdataresearch.com.cn/进行投稿,暂不支持其他投稿方式,投稿须知及文稿模板请参见网站说明。

     

    三、重要日期

    征稿截止日期:2023年228

    审稿完成日期:2023年331

  • 发布日期: 2022-11-14    浏览: 963
下载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