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 “农业大数据”专题征文通知

     

    全球范围内,运用大数据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提升政府服务和监管能力正成为趋势。在我国,发展大数据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正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重塑国家竞争优势的新机遇、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新途径。当前,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面临形势更加复杂,深层次矛盾亟待解决。大数据作为现代信息技术的重要部分,对于准确判断农业农村经济形势、破解农业发展难题具有重要意义。

    本刊将以“农业大数据”为主题进行征文,聚焦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问题,从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外、政府与企业等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对农业农村大数据的发展环境、研发进展、应用现状、成熟经验、发展趋势、机遇挑战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展望,以期加速农业农村大数据在我国落地生根,推动我国大数据与农业产业、农村社会的深度融合。

    一、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农业大数据研究应用进展与综述;

    2、我国农业大数据方面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解读

    3、大数据技术在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农产品质量监控、精准农业、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应用案例;

    4、农业大数据平台架构与关键技术;

     

    二、征稿要求

    1、文稿应属于作者的原创性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

    2、文稿应包括中英文题名、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基金项目名、参考文献,中文正文和作者简介(包括照片),文稿一律采用word文档提交。

    3、投稿时请注明作者联系方式(电子邮件、电话、邮寄地址)及“‘大数据标准’选题投稿”及所属方向。

    4、文稿通过《大数据》网站(http://www.infocomm-journal.com/bdr/CN/2096-0271/home.shtml)进行投稿,暂不支持其他投稿方式,投稿须知及文稿模板请参见网站说明。

    三、专题特邀客座编辑

    张自力  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

    四、重要日期

    文稿截稿日期:2019年5月31日

    计划出版日期:2019年7月15日

  • 发布日期: 2019-03-19    浏览: 577
下载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