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 第一届大数据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2016)(BDSE2016)征文通知


    大数据时代的悄然来临,正在深刻变革着人们的科研、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相关领域技术的创新发展,甚至国家竞争力的提升。大数据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成为国内外学术界、产业界普遍关注的热点研究领域,在全球掀起了一个空前的研究热潮。

            为了促进大数据技术的创新研究与快速发展,推动大数据的学术研究和交流、大数据的应用以及信息共享,人民邮电出版社、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数博会主办信通传媒·《大数据》杂志承办第一届大数据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2016)(THE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G DATA SCIENCE AND ENGINEERING(BDSE2016)),作为数博会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将于2016年5月25-26日在贵阳数博会期间召开。

    本届会议将主要关注全球大数据发展趋势以及大数据在学科交叉领域中的研究应用,探讨大数据发展中面临的挑战、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等方向,着力反映国际大数据技术研究的最新进展。会议将邀请多位院士和国内外大数据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作大会和各专题论坛的特邀报告。

    会议现向学术界与产业界进行征文,会议录用的优秀论文将被推荐到会议进行宣讲,并推荐到《Journal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Networks》、《通信学报》、《大数据》、《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电信科学》等期刊发表。

    一、征稿范围

    本届大会征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大数据科学基础理论

    2.大数据系统建设

    重点围绕大数据系统构架与基础设施、大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技术、大数据存储管理、大数据并行计算等方面的理论与技术。

    3.大数据挖掘与分析

    重点围绕大数据智能计算、分析与挖掘方法、可视化与可视化分析等方面的理论与技术。

    4.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

    重点围绕大数据隐私与安全、大数据技术及标准等方面。

    5.大数据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重点围绕大数据学科建设、大数据相关技术人才培养、MOOC等方面。

    6. 大数据行业应用

    重点围绕大数据在互联网、金融、教育、医疗卫生、交通、政务、电信、电力、能源等典型行业的应用技术研究、成功案例等。

    7.其他与大数据相关的研究问题

    二、征稿要求

             1、文稿应属于作者的原创性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

           2、接收中英文文稿。中文稿件应包括中英文题名、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中文正文、参考文献和作者简介等,具体要求参见《大数据》网站要求。英文稿件要求参见《Journal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Networks》网站(http://www.jcin.com.cn/EN/2096-1081/home.shtml)要求。文稿一律采用word文档提交。

           3、请在文稿末尾注明作者的联系地址、电话或手机及E-mail,并注明所投文稿所属范围。

           4、文稿通过《大数据》网站(http://www.j-bigdataresearch.com.cn)进行投稿,在投稿栏目中选择第一届大数据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BDSE2016)征文

    三、重要日期

    论文截稿日期:2016年4月20日

    会议论文演讲通知日期:2016年5月10日

    会议召开日期:2016年5月25日-26日

    会议网址:http://bdse2016.j-bigdataresearch.com.cn/


  • 发布日期: 2016-03-10    浏览: 1459
下载排行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