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简介



  •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人民邮电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的信息安全领域的学术刊物,现为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刊、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刊。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创刊于2015年,双月15日出版。通过刊载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有突破的基础理论、创新性的关键技术、热点安全问题,以及与信息安全技术相关的交叉领域的科研学术论文,充分展示我国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研究成果,向科研人员提供全面的前沿信息,开展多边的网络国际交流合作,促进我国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与学术水平的提高,为建设网络强国服务。

     期刊刊载重点领域包括:网络安全、网络协议安全、5G/6G安全、卫星通信安全、天地一体化网络安全、卫星互联网安全、移动互联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物联网安全、安全态势感知、流量识别与分析、入侵检测;信息安全、隐私计算、安全多方计算、金融安全、电子商务安全、区块链安全、信息隐藏、人工智能安全;操作系统安全、软件安全、访问控制、云计算安全、可信计算、智能终端安全、恶意代码检测;密码算法、安全协议、密码工程与应用、身份认证、密钥管理、秘密共享、零知识证明等。

     读者对象为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系统安全、密码学及其与电子、通信、计算机等交叉融合学科领域从事研究工作的国内外科研人员、高校师生、工程技术人员等,也为相关网络与信息安全科研单位、企业提供学术参考。

    收录情况

    我刊被Scopus数据库、DOAJ数据库、EBSCO数据库、《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Ulrich PD)收录;入选《计算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类)、《信息通信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2类)、《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




     


          

  • 发布日期:2015-07-29 浏览: 30118
版权信息
主管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办单位:人民邮电出版社
主  编:方滨兴
执行主编:李凤华
主  任:邢建春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
     顺八条1号院B座“北阳晨光
     大厦”2层
邮政编码:100079
电  话:010-53879136
     010-53879138
     010-53879139
电子邮件:cjnis@bjxintong.com.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6-109X
国内统一刊号:CN 10-1366/TP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