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CCF启动理事会增选工作

    CCF将于1027日在深圳召开的CCF会员代表大会上增选第十二届理事。CCF的选举采用公开竞争和差额选举制,保证选举对会员开放且过程公开,充分体现了CCF“会员治理(by the membership)”的基本属性。

    825日开始,增选CCF第十二届理事会候选人的工作全面展开。增选的理事会职位有:理事和常务理事(详细增选名额下附)。凡符合CCF理事会选举条例中规定的CCF会员均可报名参加理事增选。此次增选的理事将于20221月上任,20241月卸任。

    根据CCF理事会选举条例的规定,申请者须按所参选的理事类别填写相应的信息,并须得到10名以上会员代表的推选(参选常务理事须得到15名以上会员代表的推选)。报名将于925日截止,选举委员会将审查信息是否符合规定,并在CCF网站上公布符合规定的候选人。

    参选咨询联系:宋欢,010-6256 2503-12,election@ccf.org.cn


    • 附一:报名方式:

    申请E类和F类别理事(含常务理事)者请分别下载下附对应的申请表,按说明填写后发送至指定邮箱。

    其他类别的报名细则将通过不同渠道单独通知。

     CCF理事会参选人情况表(E类) .doc

     CCF理事会参选人情况表(F类).doc


    • :增选名额(理事)

    理事类别

    可增选人数

    UI(学术界:高校及科研院所)

    名额已满,不可增选

    E(企业界)

    7

    TC(专业委员会)

    10

    Y(青年,原任期2年)

    10

    O(信息学奥林匹克,NOI,原任期2年)

    2

    Ch(会员活动中心,原任期2年)

    15

    R(常务理事会推荐)

    3

    F(任意类别,原任期2年)

    10


    增选名额(常务理事)

    常务理事类别

    可增选人数

    UI(学术界)

    2

    E(企业界)

    名额已满,不可增选


    • 附三:增选理事问答

    1. 理事的职责是什么?
    答: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根据《CCF章程》的规定和会员代表大会的授权参与学会重大事务的决策,包括制定内部管理规则、选举常务理事会、批准重要人士的任命等,此外,理事还要联系会员,反映会员呼声。关于理事的职责由CCF理事会条例》规定。理事须按规定参加理事会,连续两次不参加会议将失去理事资格。
    2. 
    什么是个人理事职位?
    答:以个人名义作为理事的职位,此职位不可转让,且只能由当选人亲自履行职责。参选个人理事的须在理事参选表中明确选择个人理事栏。
    3. 
    什么是单位理事职位?
    答:以单位名义作为理事的职位。代表该单位的理事允许该单位更换,单位理事仅限于UI(高校及科研院所)和E(企业)两类理事。单位理事职务需每年交纳一定的费用,单位理事每年交纳人民币1万元(起),单位常务理事每年交纳人民币3万元(起),单位副理事长每年交纳人民币5万元(起)。单位理事代表应是本学会会员,参选单位理事的须在理事参选表中明确选择单位理事栏,并在参选截止日前提交盖有单位公章的单位理事承诺函


    4. 理事的类别是怎么回事?

    答: 为选举方便并能保证不同界别的人士在理事会中有席位,保证学会理事会的多元化,设置理事类别。类别分8类,分别为:UI(高校及科研院所)、E(企业)、TC(专业委员会)、Y(青年,任期两年)、O(信息学奥林匹克NOI,任期两年)、Ch(会员活动中心,任期两年)R(常务理事会推荐)、F(任意类别,任期两年)


    5 F类理事是怎么回事,什么人可以参选F类理事?

    答:在8CCF理事中,UIETCYOChR7类理事对参选者的参选资格均有一定的限定条件。若参选者不具备上述7类理事限定的参选资格,或具备其中某类理事的参选资格但不准备参选该类理事者,可报名参选F类理事。


    6. 
    我参选理事是否一定要选定属于某个类别?
    答:是的,而且只能属于一个类别,不允许同时以两个及以上类别参选。参选者必须填写相应类别的《理事会参选人情况表》。
    7. 
    我在企业中的研究所工作,可参选什么类别的理事?
    答:可参选E类理事。但是,在IT、电子、航天、航空等领域国有企业中带有事业单位性质的研究机构就职者,应参选UI类或F类理事。
    8. 
    我是部队单位的研究人员,可参选什么类别的理事?
    答:可参选UI类理事或F类理事。
    9. 
    我是自由职业者,可参选什么类别的理事?
    答:可申请F类理事。
    10. 
    我已经在单位退休,可以参选理事吗?如可以,应参选什么类别的理事?
    答:可参选理事。参选的类别为退休前任职时的类别,或参选F类理事。
    11. 
    我现在成为学会会员能参选理事吗?
    答:不能。参选学会理事或常务理事须有至少三年连续会龄。


    12. 
    我想参选理事,有哪些程序和要求?
    答:参选者须填写《理事会参选人情况表》,并得到至少10名会员代表的书面支持;如参选常务理事,须得到至少15名会员代表的书面支持。

    如参选UI类理事,需要所在的单位至少有40CCF个人会员,单位每增加40名会员,可增加1名理事参选名额。

    如参选E类理事,需要所在企业至少有20CCF个人会员,单位每增加20名会员,可增加1名理事参选名额
    13. 
    本单位会员数量不够怎么办?
    答: 参选UIE类理事者,其所在单位的会员必须达到一定数量。F类理事对参选者所在单位的会员数量没有要求,本单位会员数量不够的参选者,可参选F类理事。

    14. 作为理事所需的会员数是否需要一直保持?
    答:是的。监事会每年都会核查支撑每个理事的会员数是否达到法定标准,如果不足,理事及相应资格丧失。丧失后,即使会员达到法定数量,理事资格也不可恢复。
    15. 
    哪些类别理事的参选人数有限制?
    答: TC:一个专业委员仅能推荐一人参选,专业委员会主任可参选TC类理事,当该专委主任因特殊原因不能参选理事时,其可推荐本专委有影响力的人士代表专委参选TC类理事,但须经选举委员会批准;

    Ch:仅能有15人参选,每个会员活动中心最多只能有一人参选;

    Y:仅能有10人参选;

    O:仅能有2人参选;

    R:仅能有3人参选。
    16. 
    有些类别对参选人数有限制,是否必须由单位或组织推荐?我可以自荐吗?
    答: TCChOY类理事参选者必须由相关组织推荐,即参选人须通过所在的组织或分支机构推荐或选举,内部选举时,本人可以自荐;
     R类理事须由现任常务理事会推荐,并通过常务理事会的表决通过后成为正式参选人。
    17. 
    我如何知道本单位有多少参选者呢?
    答:符合参选条件的会员本人可以直接参选,参选截止后,通过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参选人名单即可知道自己所在单位的参选人数了。
    18. 
    UIF类理事中,同一单位的理事如何产生?
    答:UI类和F类理事中,同一单位当选的UI类理事的人数不能超过2人、F类理事的人数不能超过1人。如在UI类中超过2人得票超过选举人的半数,则按得票数从高到低依次选取2人作为理事。若由于得票数相同而超过2人,得票相同者需重新投票。
    19. 
    E类理事中,同一单位理事如何产生?
    答:E类理事中,同一单位当选的理事人数不超过1人,如超过1人得票超过选举人的半数,则得票数高的1人作为理事。若由于得票数相同而超过1人,得票相同的需重新投票。


    20. 如果我想参选常务理事,是否还需参选理事?

    答:参选常务理事者必须首先参选理事,当选理事后才有资格参选常务理事。参选常务理事者在填写《理事会参选人情况表》时,须在参选职位一栏注明参选理事常务理事,参选人必须注明作为常务理事所属的类别(学术类或企业类)。


    21. 是否所有参选者都必须由会员代表推选?

    答:是的,参选理事者须得到至少10名会员代表的推选,参选常务理事等其他职位须得到至少15名会员代表的推选。


    22.如何联系会员代表?

    答:CCF网站有会员代表名单,可通过邮件联系,但禁止群发邮件,如选举委员会接到群发邮件的投诉,核实情况后将撤销其参选资格。


    23. 单位理事占用本单位参选名额吗?
    答:是的。
    24. R
    类理事占用本单位参选名额吗?
    答:不占。
    25. 
    对于多个单位身份的参选者,同一单位如何界定?
    答:对于有多个单位身份的参选人,由本人选择唯一的单位参选。
    26. 
    选举中如果有缺额,不同类别之间可以调剂吗?
    答:不可以。
    27. 
    参选者必须到会吗?
    答:除名誉职务候选人外,候选人均须到会,特别情况不能到会须向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请,批准后可缺席参选,否则候选人资格失效。
    28. 
    选举权可以委托他人代理吗?
    答:不可以,会员代表的选举权须由代表本人行使,理事选举权须由当选后的理事本人行使。

  • 发布日期: 2021-08-25    浏览: 746
版权信息
主管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办单位:人民邮电出版社
主  编:方滨兴
执行主编:李凤华
主  任:邢建春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
     顺八条1号院B座“北阳晨光
     大厦”2层
邮政编码:100079
电  话:010-53879136
     010-53879138
     010-53879139
电子邮件:cjnis@bjxintong.com.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6-109X
国内统一刊号:CN 10-1366/TP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