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移动目标防御与软件定义网络安全专刊征文通知

    移动目标防御与软件定义网络安全专刊征文通知

      本期责任编委:张红旗

    随着网络应用的不断普及和深化,互联网一方面正在深刻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孕育着社会运转的新常态;另一方面也成为国家战略性关键基础设施,支撑着国家重要领域的有效运转。近年来随着诸如“棱镜门”、SWIFT银行系统风波等重大安全事件的不断曝光,网络空间安全成为政府组织和产业、学术界共同关注的焦点,针对网络空间的渗透和破坏已成为社会各界面临的严峻威胁。尽管现有以“堵漏洞、打补丁、筑高墙”为代表的防御机制力求消除缺陷、填补不足、降低损害。研究表明,虽然现有防御方法已经发展的相当成熟,但是认知的局限性使重塑结构的防御方式难以发掘所有的脆弱性信息;机制的固定性使阻塞嵌入的防御方法难以抵挡攻击方离线阶段的持续侦测和长期分析,互连网安全面临易攻难守的严峻挑战。

    如何突围这种攻防不对称的困境,实现“有毒带菌”环境下的网络空间安全?为了改变攻防不对称,网络防御朝着动态网络防御的方向发展。所谓“动态”是指在攻击行为发生前采取必要的防御措施保证网络安全的机制与技术。目前,美国的移动目标防御思想和我国的拟态防御体系都旨在通过网络动态化“改变游戏规则”。它们通过提高系统的视在不确定性拒止网络威胁,从而最大程度地降低攻击者通过收集历史信息提升攻击成功的机会。与此同时,随着以软件定义网络为代表的新型网络体系架构的不断涌现,如何发挥SDN网络集中控制、个性化定制的优势,基于SDN架构提高在移动目标防御效能仍是开放性问题。

    一、征文范围

    “移动目标防御与软件定义网络安全”专刊征集以下几方面的学术论文(但不限于):

    1. 主动变迁机制研究;

    2. 主动防御策略演进技术;

    3. OpenFlow协议安全分析技术;

    4. SDN弹性控制器防护技术;

    5. 流表规则冲突分析与消解技术;

    6. SDN接口安全防护技术;

    7. 脆弱性分析方法构建;

    8. 动态度量与评估技术;

    9. 网络攻击面随机化技术;

    10.网络多要素随机化优化机制;

    论文内容不限于上述范围,所有与移动目标防御与软件定义网络安全相关的内容均可投稿。

    二、重要时间

    截稿日期:2017年7月10日,来稿请备注处写上“移动目标防御与软件定义网络安全专刊投稿

    录用通知发出时间: 2017年8月10日

    出版日期: 2017年第季度

     

    三、投稿须知

    稿件类型:

    1. 原创性研究论文

    2. 高质量综述文章

    稿件要求:

    本次征文只接受网上电子投稿(http://www.infocomm-journal.com/cjnis/CN/2096-109X/home.shtml),来稿请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来稿内容应属于作者的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未公开发表过,引用他人成果已注明出处,署名无争议,是有创新学术见解的研究成果的完整论述,对该学术领域的发展有积极意义。

  • 发布日期: 2017-03-17    浏览: 1678
版权信息
主管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办单位:人民邮电出版社
主  编:方滨兴
执行主编:李凤华
主  任:邢建春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
     顺八条1号院B座“北阳晨光
     大厦”2层
邮政编码:100079
电  话:010-53879136
     010-53879138
     010-53879139
电子邮件:cjnis@bjxintong.com.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6-109X
国内统一刊号:CN 10-1366/TP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