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第三届中国金融信息安全暨区块链技术学术研讨会

    第三届国金融信息安全暨区块链技术学术研讨会

    The 3rd Symposium on Financial Information Security and Blockchain Technology (FinISBT2017)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信息安全至关重要。区块链技术通过加密技术、分布式共识算法、点对点传输、智能合约等,按照时间顺序维护一个不易篡改、不易伪造、可追溯、可审计的分布式共享总账,使用户在不通过第三方中介机构信用背书条件下实现信任自动达成,是金融科技近年来有重要意义的创新。

    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和中央财经大学共同主办,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信通传媒·《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杂志社承办的第三届金融信息安全暨区块链技术学术研讨会将于2017年12月在北京举办,会议旨在探讨金融信息安全与区块链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为国内外金融信息安全及区块链技术研究者、开发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以交流有关金融信息安全研究与应用的成果和经验,探讨所面临的关键性挑战问题和研究方向。为此,会议向国内外征集本领域的学术论文。

    一 征文范围(不限于以下领域)

    1. 密码学:包括密码基础理论、密码算法及协议、密码应用等。

    2. 金融信息系统安全:包括物理层安全、操作系统安全、网络安全、软件安全、数据安全等。

    3. 金融信息安全风险管理:包括风险管理模式、风险评估方法、风险控制策略等。

    4. 金融信息安全审计:包括金融信息系统安全审计、金融数字犯罪与取证技术等。

    5. 区块链基础技术:包括新型加密算法、共识算法、智能合约技术等。

    6. 区块链技术应用:包括数字货币、保险、证券、股权、众筹、物联网等行业应用模式。

    二 征文要求

    1. 投稿稿件必须为作者的研究成果,署名无争议,数据真实可靠。

    2. 投稿稿件未公开发表且未提交给其他学术刊物或学术会议评审。

    4. 投稿稿件必须通过会议的审稿程序,才能被录用。

    5. 会议录用的每篇论文,至少有一名作者参加会议进行交流。

    6. 会议的合作期刊有:《通信学报》《电信科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Journal of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Network》。

     

    三 重要日期

    1. 征文截止日期:2017年10月15日

    2. 录用通知日期:2017年11月10日

    3. 会议日期:2017年12月2-3日

    四 联系方式

    会议邮箱:fisbt2017@126.com

    会议网址:http://fisbt2017.xintongpc.com.cn/

    会议联系人:高   胜 18810166170  

                     段美 13581986862 

  • 发布日期: 2017-08-01    浏览: 1712
版权信息
主管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办单位:人民邮电出版社
主  编:方滨兴
执行主编:李凤华
主  任:邢建春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
     顺八条1号院B座“北阳晨光
     大厦”2层
邮政编码:100079
电  话:010-53879136
     010-53879138
     010-53879139
电子邮件:cjnis@bjxintong.com.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6-109X
国内统一刊号:CN 10-1366/TP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