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5G安全专刊征文通知

    责任编委:张云勇

    特邀编辑:徐雷


    2019年,5G正式进入商用元年。5G网络在为产业界带来巨大变革的同时,也带来一定的安全风险,如网络虚拟化安全、网络切片安全、边缘计算安全等关键问题均需要在5G大规模商用前研究布局。

    为此,《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2020年第1期将策划出版5G安全专刊,重点报道5G网络带来的新型安全风险以及对应解决方案,欢迎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踊跃投稿。现将专刊论文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5G安全专刊”征集以下几方面的学术论文(但不限于)。

            1.5G安全国内外标准:5G安全国际标准进展情况分析、国内标准进展情况分析、标准研究框架与模型、5G安全标准落地与应用实践等。

    2.5G网络安全:5G核心网安全、5G接入网安全、核心网云化安全、MEC安全、网络切片安全研究等。

    3.5G应用安全:车联网、智能制造、社交网络、智慧城市等。

    二、重要时间 

    征文截止日期2019年12月10日

    录用通知日期:2020年1月20日

    期:2020年2月 15日

    三、征文要求

           1. 论文应属于作者的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作者在投稿时,需向编辑部提交投稿声明。

          2. 投稿方式:登录《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网站(www.cjnis.com.cn)投稿。投稿时请在备注栏中注明 “5G安全专刊”。
          3.稿件格式:参照《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论文格式。


     


  • 发布日期: 2019-09-06    浏览: 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