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5G移动通信 面向全连接的世界


    编辑推荐

    1.本书集合业界领 先通信企业在5G方面的新研究成果,涵盖内容丰富、全面。 

    2.本书作者全部来自国内外领 先的5G研发机构,经历了整个5G的研究、标准化的过程。

    内容简介

    本书从5G需求与愿景出发,深入揭示了5G产生的背景、频率需求、候选频率及其无线传播特性,围绕5G相关的主要标准化组织及其研究的*进展对5G标准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围绕5G的关键技术,分别从多天线的演进、非正交与多址、全双工、编码与链路自适应、网络架构、用户无感知的移动性管理、以用户为中心的自治网络、毫米波系统设计、超密集网络及小区虚似化以及物联网的优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5G的关键技术,*后对3.5 GHz 5G样机的设计与外场试验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展望了5G应用与部署。 本书全方位地系统阐述5G的来龙去脉以及未来主要发展方向,是5G研发、无线通信技术教学以及工程实施人员有益的参考书。


    作者简介

    刘光毅博士,教授级工程师,2018年入选科学技术部中青年科技人才,中国移动研究院专家、5G项目总监,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技术咨询委员会无线专家组副组长、GTI(Global TD-LTE Initiative)全球产业联盟频率工作组主席和5G eMBB Program协调人,北京通信学会理事,中国通信学会测试仪器仪表专业委员会专家。长期从事移动通信技术的研究、标准化和产业化工作,带领团队全程参与TD-LTE及其后续演进的标准化工作,全程参与5G的技术研究、标准化和产业化推进工作,2016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和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多次荣获CCSA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和二等奖,所在团队入选2017年“央企楷模”。

    方敏
    博士,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无线规划部系统架构工程师。长期从事下一代无线通信系统架构与关键技术及其标准化研究工作,代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直接参与了全球3G与4G标准技术规范的起草工作及5G产品研发工作,具备丰富的标准基本专利工作经验。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6G需求、架构与使能技术。


    购买链接

    京东:https://item.jd.com/12568046.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6919182.html

  • 发布日期: 2020-04-24    浏览: 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