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5G无线接入网络 雾计算和云计算

    编辑推荐

    云无线接入网(cloud radio access network,C-RAN)被认为是有望解决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服务需求问题的核心技术方案之一,已有研究表明C-RAN具有显著的技术优势,能有效提升网络的谱效率和能效率。 本书作者长期从事无线通信研究,此前出版过5本无线通信相关图书。本书属于国之重器出版工程系列丛书,是代表国家水平的高品质、系列化的学术专著。 

    内容简介

    本书全面深入地介绍了面向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的雾无线接入网络和云无线接入网络,包括系统架构、理论组网性能、信道估计、资源分配等,突出了云计算和雾计算与无线接入网络结合的特征及相互间差异,显示了相应的性能增益。本书籍内容详实丰富、深入浅出,可作为高等院校的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计算机应用等专业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相关课程的教材或者理论科研参考书,也可作为相关工程技术人员的理论指导手册。


    作者简介

    彭木根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主任、IET会士、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副zhu席、北京科技人才研究会副秘书长。获得第三十届北京五四青年奖章, 入选首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you秀青年基金、首届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等。发表本领域期刊论文40余篇,其中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数据库,Google学术引用3200余次。担任IEEECommunication Magazine、IEEE Access、IET Communications等期刊编委,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7次,7次获得国际学术会议论文奖。出版专著译著12部,包括英文专著1部, 获得中华出版物图书奖。获得国内外shou权技术发明专利59项,其中转让28项。曾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成果奖(科学技术)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和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通信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茅以升科技奖北京青年科技奖、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亚太区杰出青年科学家奖等。


    购买链接

    京东:https://item.jd.com/12414591.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5329017.html

  • 发布日期: 2020-04-24    浏览: 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