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可见光室内定位技术


    编辑推荐

    1. 该书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可见光通信关键技术及系统研发”研究团队的集体成果。
    2. 本书是国之重器出版工程系列书之一。

    3. 本书呈现了可见光定位的原理、算法和全新技术进展,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应用示例,是一本紧密联系实际应用的参考书。


    内容简介

    本书对可见光室内定位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论述,介绍了非成像定位、成像定位、传感器辅助定位、融合定位、新型可见光通信与定位技术等内容,主要包括可见光室内定位技术的基本原理、设计方法、实现思路和应用案例,对可见光室内定位领域进行了较为完整的总结与归纳。


    作者简介

    冯立辉
    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定位与导航、光电信号处理、微纳传感等。主持或参与了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前沿科技创新计划等课题30余项,在惯性传感领域的合 作研究成果得到了广泛应用。在国际、国内期刊及会议上合 作发表论文90余篇,获授 权国家发明专利18项,合 出版译著1部。


    江明,博士,中山大学“百人计划”教授、博士生导师,物联网芯片与系统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IEEE高 级会员、广东省通信技术高 级工程师、广东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广州市首 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百人计划”入选者。博士毕业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专业,有多年海外经历及全球500强通信外企经验,历任三星电子(英国)工程师、北电网络广东分公司经理与技术主管、新邮通信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兼系统与标准部总监等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熟悉4G/5G系统、产品架构及标准,曾主导或主要参与了欧盟FP6/FP7、英国MVCE、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等项目。参与编著由美国Wiley/IEEE出版的专业著作5部,发表知名国际期刊与会议论文60余篇,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80余项,提交3GPP国际标准提案400余篇等。
    韩大海
    博士,北京邮电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物联网与传感器网络工业应用领域专家,移动互联网及智能制造信息化领域专家。近3年,承担了国家“863”计划“新一代高可信网络”重大项目课题“新一代光网络标准、测试和组网应用研究”子课题;作为负责人和主研人(排名第 二)完成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成绩为“优”;作为主研人参与完成国家“973”课题1项、国家“863”计划课题4项、军口“863”项目5项。已申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2项,参与完成ITU-T标准文稿2篇,出版专著3本,独立或合作发表论文SCI检索10余篇、EI检索20余篇。


    杨爱英,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在光信息科学技术领域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光通信、室内定位与导航、人工智能。主持和参与多项guo家级项目,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多次应邀在国际会议上做报告,获授 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指导的博士生、硕士生先后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以及优秀毕业生称号。
    张民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光电信息学院副院长、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光通信系统与网络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先后承担了guo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牵头建设了guo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Electronic Systems。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发明专利授权40余项,在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10余次。先后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师德先锋、霍英东基金高校青年教师奖,并获得教育部、中国通信学会等科技进步奖10余项。


    购买链接

    京东:https://item.jd.com/12844914.html


  • 发布日期: 2021-01-13    浏览: 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