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空间信息网络体系架构及其应用

    编辑推荐

    本书主要作者为清华大学教授或讲师,在本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与同类图书侧重研究空间通信技术不同,本书重点关注了空间信息网络作为一种特殊的网络结构,其所具有的结构特性及资源配置难题。因此本书所梳理和阐述的内容不仅包括传统空间通信机制研究,还包括空间网络模型、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前沿成果。此外,这些成果也能够拓展至其它应用领域,如复杂网络、网络安全、网络仿真等。


    内容简介

    本书围绕空间信息网络体系架构及其应用,探讨了空间信息网络拓扑理论、协议体系、资源动态配置、安全管理和半实物仿真等主要问题。本书基于现有的空间信息网络体系和近几年对空间信息网络关键技术的研究进展,提出了基于时变图的空间信息网络建模、高吞吐量可靠性传输、业务自适应的资源动态配置和重构、安全防护资源和网络流量管理等方法和理论,解决了现有空间信息网络时空频覆盖存在盲区、协作规划能力有限等问题,实现了空间信息网络中信息的有效获取、高效传输和可靠处理。最后,本书介绍了当前受到广泛关注的空间信息网络半实物仿真方法,及其在气象灾害预测预报上的应用。
    本书可供高等院校通信与网络、计算机等专业的师生作为教学参考书,也可供信息类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工作者参考。


    作者简介

    任勇,博士,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创建清华大学电子系复杂工程系统实验室(CESL),担任主任,从事复杂系统理论与方法及其在通信网络与电子系统中的应用,讲授《信息与系统》课程。 姜春晓,博士,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助理研究员。于2008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13年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博士学位。现从事空间信息网络通信理论研究。


    购买链接

    京东:https://item.jd.com/12546028.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6514724.html

  • 发布日期: 2020-04-27    浏览: 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