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云计算服务保障体系

    • 编辑推荐

      本书论述了对云计算服务保障体系进行研究的背景和意义,并以云服务的安全和服务质量评价为研究重点,在可信度量、数据隔离、信任链管理与验证、多级访问控制和服务质量建模为研究内容,全面论述云计算服务的安全及评价体系。
      本书力求科学化、实用化和前沿化,使读者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了解云计算环境下基于行为信任的访问控制原理及其应用。

       

      内容简介

      云计算是一种商业计算模型,它将计算任务分布在大量计算机构成的资源池上,使用户能够按需获取计算能力、存储空间和信息服务。与以往的计算模式不同,云计算环境下,信息安全和服务保障问题更严重、更突出。本书从云计算的安全技术和服务质量评价两个方面论述云计算服务保障的体系架构,安全技术方面主要阐述了基于可信计算的实时度量、基于角色的数据隔离访问、云节点信任链的动态维护模型与验证机制和多级安全访问控制模型;服务质量评价方面提出基于动态筛选评价指标的云服务QoS模型(CSERVQUAL)和改进TOPSIS的云服务QoS评价方法(IEC-TOPSIS)。
      本书适合开发、维护和使用云计算服务的人员阅读,可以作为云计算研究人员的参考书,也可以作为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相关专业高年级本科和研究生阶段教材。


      购买链接

      京东:https://item.jd.com/12858144.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8542720.html


  • 发布日期: 2021-01-14    浏览: 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