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全光网络中监测迹原理和应用

    编辑推荐

    适读人群 :本书适合从事网络故障监测、网络生存性技术研究和开发的读者阅读。
    1.该书的作者都是多年从事通信网络研究的学者,对光网络的构架和监测保护恢复方法具有非常深厚的积累,并且在本研究领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能对光网络的关键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和挖掘,能针对这些问题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
    2.市面缺乏类似专业图书。
    3.本书其中一个作者为光监测的提出者。

     

    内容简介

    本书探讨了监测迹技术在光网络故障监测中的应用。全书共分为6章。第1章介绍光纤通信系统、波分复用网络、光网络生存性等相关基础知识以及基于通道的监测方法,尤其是监测迹的基本概念和研究现状。第2章介绍监测迹的基本原理,包括监测迹结构的理论分析、监测迹的整数线性规划模型以及对监测迹的数值计算结果。第3章针对监测迹整数线性规划模型过于复杂的问题,介绍两种可以在大规模网络中实现监测迹设计的启发式算法。第4章针对节点失效引起的多链路失效问题,介绍一种基于组合分组测试的监测迹设计方法。第5章介绍一种联合监测迹分配和业务路由的优化算法,从而在网络监测资源不足时,在保障业务需求的前提下,利用受限的资源,尽可能多地监控承载业务最多的链路。第6章在监测迹的基础上介绍一种新的监测结构,即监测森林,该结构采用多播树结构为树上的所有链路分配相同的波长,从而大大降低所需监测迹和监测波长的数量。
    本书适合从事网络故障监测、网络生存性技术研究和开发的读者阅读。


    购买链接

    京东:https://item.jd.com/12864862.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8547223.html

  • 发布日期: 2021-01-14    浏览: 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