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广域信息管理SWIM信息安全关键技术

    编辑推荐

    这是国内首本以SWIM信息安全相关保障技术为核心的,系统阐述SWIM相关安全保障措施的书籍,书中在深入阐述SWIM基本理论和SWIM安全威胁的基础上,以较大篇幅对*的信息安全技术发展成果和未来发展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 本书作者吴志军教授带领研究团队长期从事广域信息管理SWIM安全的研究,在SWIM安全防护方面进行了大量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掌握了SWIM安全防护的系统理论和技术,积累了丰富的基础知识和实际经验。吴志军教授主持开发了我国首款安全ACARS数据系统,并在国产大飞机上应用。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和民航联合基金项目等*项目4项,主持完成和在研省部级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4项目;出版学术专著6部(其中两部在Elsevier和CRC Press出版);发表学术期刊论文近100篇(包括CCF推荐的网络与信息安全A类和B类期刊4篇),其中,SCI检索20余篇,EI检索5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5项。 以往初步民航广域信息管理技术领域又希望进行深入研究的研究人员(如刚确定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或需要快速入门的工程技术人员等),通常需要购买一本专门介绍民航广域信息管理技术基础理论的书籍(如《民航广域信息管理技术》,电子工业出版社),还需要阅读大量科研文献才能够对底层的基础理论和上层的前沿方法理解和掌握,这无疑会增加学习的难度和花费的时间及精力。而且市场上现有的《民航广域信息管理技术》一书主要介绍基础理论,而未涉及SWIM信息安全。 利用本书,读者在掌握SWIM基础知识的同时,还可以把学习重点聚焦于SWIM信息安全相关关键技术,进而快速掌握基本理论及实现流程并了解研究进展。

     

    内容简介

    广域信息管理(System Wide Information Management, SWIM)采用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 SOA)实现航班运行数据的共享。为了实现SWIM共享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根据航班运行数据具有多授权管理和业务外包的特点,提出面向SWIM的基于属性加密(Attribute-based Encryption, ABE)的航班运行数据共享的访问控制方法,将细化的航班运行数据属性与SWIM航空用户的私钥相关联,建立属性关联矩阵,实现航班运行数据共享细粒度访问策略。 本书的研究成果对航空交通运输领域的网络与信息管理人员在共享信息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方面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购买链接

    京东:https://item.jd.com/12893410.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8969677.html

  • 发布日期: 2021-01-15    浏览: 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