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生态环境物联网技术与应用




    编辑推荐

    1.本书作者陈书义是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环境保护物联网技术研究应用(无锡)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国家传感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物联网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物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等,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专注于物联网领域专业研究,主持或参与国家智能制造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以下简称“水专项”)和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十多项,申请第 一发明人专利十多项,申请第 一发明人专利十多项,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性和实践性。
    2.生态环境物联网领域学术专著。
    3.书中“感知环境、智慧环保”无锡环境监控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被成功列为国家环保部环保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国家发改委物联网示范项目、工信部物联网专项资金支持重点项目,具有行业代表性。
    4.生态环境物联网、环保、生态环境信息化、物联网相关领域科研工作的理想参考书。
    5.理论性与实用性相结合,从生态环境物联网概念、架构、意义等基础理论出发,完整地介绍了生态环境物联网的关键技术及相关应用,结合无锡和成都生态环境物联网实践中的研究成果,归纳总结了生态环境物联网的建设经验,并结合我国生态环境物联网的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系统地阐述了物联网在生态环境领域应用的理论与实践。

     

    内容简介

    本书围绕信息产业革命第三次浪潮的物联网及其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应用展开,较全面地阐述了物联网和生态环境物联网的概念,梳理了物联网和生态环境物联网的技术及应用,分析了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本书对物联网的概念内涵和外延进行了综述,并对全时域、多层次、全覆盖的生态环境物联网体系进行了分析,旨在厘清物联网及生态环境物联网的技术核心,同时还对国内外物联网典型应用案例进行了梳理,对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现状、模式进行了分析。
    本书结构完整,内容详实,具有较好的知识性、系统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可作为物联网从业者和生态环境保护爱好者的技术参考书籍或培训教材。


    作者简介

    陈书义
    博士,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国家环境保护物联网技术研究应用(无锡)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国家传感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物联网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物联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等。主持或参与起草国际、国内行业标准20多项,荣获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先进个人、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等奖项。主持或参与国家智能制造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以下简称“水专项”)和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十多项,申请第 一发明人专利十多项,主要研究方向为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技术标准化等。


    徐建,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1999年于南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4年于南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近年来,主持和参与水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 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973”课题、环保公益项目等多项科研任务,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为水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与方法、新型污染物环境行为及生态效应、难降解有机污染物去除、环境健康风险评估。


    购买链接

    京东:https://item.jd.com/12815149.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9213151.html

  • 发布日期: 2021-09-10    浏览: 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