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泛在网络服务安全理论与关键技术




    编辑推荐

    与同类书籍相比较,本书的亮点在于理论体系新、研究成果原创性,能解决国家层面的安全技术问题。本书是针对目前泛在网络环境下信息服务出现的一些新安全问题而提出的新的理论体系和关键技术,所有理论和关键技术均有国家重大项目支撑;研究成果均有相关专利和核心期刊论文支撑,成果具有原创性;所有理论体系和关键技术都进行工程化和验证。

     

    内容简介

    随着通信技术、网络技术和计算技术的持续演进与广泛应用,已形成包含因特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卫星通信网/卫星互联网、天地一体化网络等异构互联的泛在网络环境。泛在网络具有开放性、异构性、移动性、动态性等特性,能提供不同层次的多样化和个性化的信息服务,实现了“万物互联、智慧互通”。本书系统阐述了泛在网络安全服务方面的相关理论、技术及应用。本书内容分为7章,首先介绍了泛在网络技术演化、安全挑战和泛在网络安全技术的研究进展,然后提出了数据按需汇聚与安全传输机制、高并发数据安全服务方法、实体身份认证与密钥管理机制和网络资源安全防护机制,zui后展望了泛在网络安全服务的未来发展趋势。
    本书可作为计算机、通信和网络安全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工程技术人员,以及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的参考书。


    作者简介

    李凤华
    工学博士,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现任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总工程师、863计划主题项目首 席专家,信息安全和计算机系统结构学科博士生导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密码学学科博士生导师;中国科技大学信息安全学科博士生导师。《电子学报》、《通信学报》编委;新闻出版总署重大科技工程项目“数字版权保护技术研发工程”总体组专家咨询组成员。长期从事网络与系统安全、分布式信息系统安全、数据库安全、访问控制、密码系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01年获国 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3年被评为中 央办 公厅“十佳青年”; 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信息安全专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等项目,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国家信息安全专项、新闻出版总署重大科技工程等项目。


    购买链接

    京东:https://item.jd.com/12814687.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9212993.html


  • 发布日期: 2021-09-10    浏览: 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