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主动声纳恒虚警处理技术


    编辑推荐

    本书特色鲜明,针对目前声纳自动检测在实际应用中面临的环境非均匀性、协同探测等难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这些内容在其它专著中鲜有涉及,模糊恒虚警检测理论与方法更是本书首 次予以介绍。除仿真数据外,本书进一步采用实测数据对所介绍检测方法的有效性进行了验证。总之,本书在理论深度和应用参考性方面均有自己鲜明的特色


    内容简介

    本书是关于主动声纳恒虚警(Constant False Alarm Rate,CFAR)处理技术的一部专著。全书共7章,系统地介绍了主动声纳CFAR处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主要内容包括信号检测基本理论、经典CFAR处理、自适应CFAR处理、非高斯型CFAR处理、距离扩展目标CFAR处理以及并行分布式CFAR处理。书中包含了作者近二十年来从事CFAR处理相关科研工作的研究成果,同时采纳了散见于国内外各种文献的相关内容。

    本书适用于从事声纳工程、雷达工程等专业的科技人员阅读和参考,也可以作为信号与信息处理、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的参考用书。


    作者简介

    郝程鹏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 防科技卓 越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担任SCI源刊IEEE Access、EURASIP Journal on Advances in Signal Processing和Signal, Image and Video Processing副主编。主要从事自适应信号检测、阵列信号处理及水声信号处理基础理论与相关应用研究,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jiu奖1项,工业和信息化部国 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近5年主持国 家ji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50余篇。


    闫晟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信号检测、水声信号处理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国 家ji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合著学术专著1部,申请/授 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


    徐达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主任设计师。主要从事自适应信号处理、阵列信号处理及系统集成等方向的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工作,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国 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主持或参与国 家ji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授 权发明专利10余项。


    施博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主任设计师。主要从事水下多尺度空时自适应处理、水声信号检测与参数估计、FPGA异构多核算法加速等方向的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国 家ji和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


    京东:https://item.jd.com/13152958.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9212990.html

  • 发布日期: 2021-11-25    浏览: 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