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天空地一体化组网导航技术及应用(精装版)



    编辑推荐

    空间信息网络是近几年的研究热点,天空地一体化组网导航是在星间链路基础上异质异构网络的拓展与应用,是一种新型的导航技术。

    本书结合空间信息网络的全新研究成果以及我国基于北斗的综合导航定位授时体系呈现出的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导航增强自组织网络架构、导航自组织网络的感知与自愈、导航通信自组织网络、组网导航增强技术及应用模式,进行了天空地一体化组网导航集成仿真验证,解决了异质异构网络多维度协同、突变需求下高动态网络动态调整、时空间变化的随机误差准确消除等问题。


    内容简介

    本书围绕天空地一体化自组织网络导航技术及其应用,探讨了网络架构、网络感知与自愈、导航通信协同、组网导航增强等主要问题。本书结合空间信息网络的**研究成果以及我国基于北斗的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呈现出的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导航增强自组织网络架构、导航自组织网络的感知与自愈、导航通信自组织网络、组网导航增强技术及应用模式,进行了天空地一体化组网导航集成仿真验证,解决了异质异构网络多维度协同、突变需求下高动态网络动态调整、时空间变化的随机误差准确消除等问题。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通信与网络、计算机等专业师生的教学参考书,也可供信息类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工作者参考。


    作者简介

    巩应奎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评审专家,世界交通运输大会“航空通信导航监视”技术委员会主 席,主要从事空天组网导航、智能可信导航及系统仿真评估等技术研究与开发工作,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重点项目、导航专项分系统、“863”计划重点项目等十余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授 权发明专利10余项。


    薛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航空导航、空中交通管理等领域技术研究和开发工作,获得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支持,获得中国青年科学技术奖、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3)、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分别排名第 2、第3)。


    京东:https://item.jd.com/12807191.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9204132.html


  • 发布日期: 2021-11-29    浏览: 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