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数字媒体技术基础教程



    编辑推荐

    本书主要偏向数字媒体技术基础原理,集合了图像、音频、视频等主要媒体,阐述它们的技术基础和应用。

    1.理论深入、内容覆盖较广。

    2.具有丰富的应用原理和应用示例介绍。

    3.以基本概念引入、技术原理和算法深入、应用理解为主线介绍每个章节内容。


    内容简介

    “数字媒体技术基础”是数字媒体类相关专业的基础核心课程,该课程概念多,涉及内容广泛,应用实践性强。本书在讨论数字媒体技术基本概念和应用的基础上,展开探讨图形图像、音频、视频和动画等多种数字媒体的基本概念、处理技术方法和应用。内容包括数字媒体概述、数字图像、计算机图形学、数字音频、数字电视及数字视频技术、计算机动画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基础实验。

    本书注重理论结合实践,既可作为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传媒等数字媒体相关的本/专科生参考书,又适合作为数字媒体技术爱好者的自学读物。


    作者简介

    刘歆,重庆邮电大学副教授

    研究方向为视频图像处理、灰色系统、机器学习。 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一项、校级科研项目一项、校级教改项目一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参与了多项教学重大重点改革项目,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京东:https://item.jd.com/13420984.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9300497.html


  • 发布日期: 2021-12-01    浏览: 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