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空间信息网络无线资源管理与优化



    内容简介

    空间信息网络(SIN)是一种由分布在不同高度、携带探测、通信载荷的卫星和其他空间节点(如空间飞行器、空中和地面站点、移动和固定设备端等)构成的,通过动态建链组网,实时获取、传输、处理海量数据,实现空间信息体系化应用的综合信息基础设施。本书介绍了SIN的概念内涵、关键技术和研究现状,阐述了SIN无线资源管理与优化的意义和理论基础,并从SIN的多卫星中继网络资源优化、认知接入网络资源分配、协同覆盖网络资源配置、卫星通信子网络资源优化4个方面研究了SIN的无线资源管理与优化问题,提出了相关场景的无线管理架构和机制、优化算法及无线资源分配效用评估方法,利用仿真实验验证了所提出的无线资源管理机制、优化算法的可行性和高效性。

    本书适合从事空间信息网络建模与组网模拟软件开发的人员阅读,可供卫星通信、无线通信与传输技术、空间信息网络等领域科研人员参考阅读,也可以作为信息与通信工程相关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和辅助读物。


  • 发布日期: 2021-12-01    浏览: 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