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6G需求与愿景



    编辑推荐

    作者团队长期从事无线通线及网络领域的科研、教学和标准化工作,对该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有着深刻的认识,对无线通信及网络技术有着深入的研究,并以此为基础完成了 6G需求与愿景的编写工作。并通过本书向读者介绍:

    .梳理了信息通信技术、移动网络的发展脉络与发展趋势,分析了5G网络的关键技术,并针对5G网络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总结

    .6G的总体设计斯洛,对6G业务愿景、网络愿景、能力愿景及演进特征进行了展望

    .提出了面向"人-机-物-灵"融合的网络体系架构需求

    .对6G潜在的物理层传输技术和网络层技术进行了阐述

    .介绍6G应用场景

    .对6G相关的标准化及产业方面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综述。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所在研究团队于2018年提出了以“人—机—物—灵”融合为特征的6G愿景,并设计了6G演进的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双世界架构,引起了信息通信业界的关注。本书基于这个理念,提出了6G的需求及其愿景,首先给出了6G的总体设计思路,阐述了6G引入的“灵”的概念以及“灵”给信息通信带来的挑战,并通过对6G业务愿景、网络愿景、能力愿景以及演进特性的展望,希望为读者描绘一个全景式的6G愿景;然后阐述了能够满足此愿景的6G网络架构与网络需求;接着从传输技术和网络技术两方面介绍并分析了6G的潜在技术,并对6G的典型应用场景给出了展望;最后对全球B5G/6G的研究与产业情况进行了综述。

    本书适合希望了解6G需求及潜在技术的人士阅读,不仅可作为移动通信行业从业人员和垂直行业相关人员的技术参考书,也可作为高等院校高年级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的教材或学习材料。同时,本书对于对未来移动通信感兴趣的人员也具有阅读和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张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移动通信。


    李文璟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无线网络管理与优化、未来网络管理等。


    牛凯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极化码、5G/6G移动通信、智能信号处理。


    乔秀全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5G和未来网络应用创新、Web VR/AR、移动边缘计算、物联网服务提供等。


    喻鹏

    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5G/6G无线网络自主管理、智能电网通信网的运维管理。


    丰雷

    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无线网络智能管理与优化、蜂窝物联网资源分配、5G垂直行业应用等。


    京东:https://item.jd.com/13515138.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9329659.html


  • 发布日期: 2021-12-10    浏览: 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