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区块链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


    编辑推荐

    (1)本书总结了区块链技术在智慧城市十大应用场景的现状痛点和框架原理,分享了真实具体且落地实践的具有代表性的应用案例,为区块链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和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2)本书作者均在区块链领域研究多年,谢人超老师是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在相关领域成果丰富;秦董洪老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CCF南宁分部主席,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会委员,南宁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

    (3)本书内容浅显易懂,出版后准备作为广西民族大学本科生区块链课程的教材,帮助学生理解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并逐步向其它高校进行推广。


    内容简介

    本书系统详实地讲解了区块链技术在智慧城市中各种业务场景的应用。全书共11章。第1章梳理了区块链的历史与现状,详细阐述了区块链的体系架构、运行机制、分类以及目前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方案;第2~11章围绕区块链技术在智慧城市中十大典型业务场景的应用进行详细阐述,内容包括业务场景的行业现状、应用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实际案例。

    本书内容深入浅出、覆盖面广,可作为高等院校相关课程的教材,让学生了解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现状,还可以供从事区块链技术领域的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投资者和创业者学习参考。


    作者简介

    谢俊峰 谢俊峰,男,博士,广西民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持在研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一项,广西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一项,发表SCI、EI学论文数十篇,授权技术发明专利4项。 谢人超,男,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973、国家重大专项等纵向科研课题多项。 秦董洪 秦董洪,男,广西民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方向负责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CCF南宁分部主席,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会委员,南宁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参与完成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6项。


    京东:https://item.jd.com/13011371.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9336113.html

  • 发布日期: 2021-12-24    浏览: 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