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通信大数据”征文通知

     “通信大数据”征文通知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运营商的网络每天正在产生巨大的信息量,掌握着最全面的用户信息,从大数据角度来看这些信息蕴含着巨大的价值,大数据已经成为通信领域广泛探究的话题。大数据在通信行业的应用具有先天优势,为了持续推进大数据技术创新、业务模式创新和服务模式的创新,更好地实现大数据技术、应用和市场的整合,推动我国通信行业的发展,人民邮电出版社拟于20163月底在北京召开2016中国信息通信大数据大会,《大数据》期刊、北京信通创展科技有限公司为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

    此次会议围绕通信大数据主题,面向信息通信领域的专家学者广泛征稿,以聚焦目前大数据理论、方法和技术在通信领域应用研究中的热点课题,如基础理论、支撑技术和应用示范等,国内外大数据技术在通信研究领域中具有典型性和创新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深入探讨其理论方法与技术实践。

    一、征稿范围

            1.  大数据时代,通信领域中应用大数据所带来的意识冲击与体制变革的探索;

            2.  运用大数据推动通信行业运营管理模式创新的思考与实践;

            3.  面向通信领域的大数据基础设施构建与资源平台建设;

            4.  面向通信领域的大数据的开放共享、标准化与跨界融合;

            5.  大数据应用在通信领域中的数据隐私与安全保障;

            6.  大数据在通信领域中的典型应用与经验分享;

            7.  其他。

    二、征稿要求

    1、文稿应属于作者的原创性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

    2、文稿应包括中英文题名、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中文正文、参考文献和作者简介,文稿一律采用word文档提交。

    3、请在文稿末尾注明作者的联系地址、电话或手机及E-mail,并注明所投文稿所属范围。

    4、文稿通过《大数据》网站(http://www.j-bigdataresearch.com.cn)进行投稿,暂不支持其他投稿方式。

    5、经会议评选出的优秀文稿作者可获得大会免费门票(特别突出者可安排大会主题发言),优秀文稿将在此次会议上做交流展示。

    6、经《大数据》期刊审稿通过的稿件将在《大数据》上发表。

    三、重要日期

    论文截稿日期:20160320

    《大数据》编辑部

    2016年1

  • 发布日期: 2019-05-27    浏览: 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