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大数据隐私保护”专题征稿启事

     “大数据隐私保护”专题征稿启事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的开放共享是发掘大数据中蕴含的巨大价值以及推动大数据发展的必要途径。然而,大数据中往往包含用户的大量敏感信息(如衣食住行、医疗健康等数据)。一旦开放这些数据,各个系统之间的数据彼此印证、互相解释,会导致严重的个人隐私泄露问题。例如,医院在向第三方提供用于构建辅助医疗系统的大数据时,如果不对提供的数据进行处理,则会泄露病人的隐私信息。因此,如果不能解决由于大数据共享导致的个人隐私泄露的问题,大数据的发展将受到严重阻碍。

    近年来,大数据隐私保护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受到了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为了探讨大数据隐私保护相关领域面临的挑战,共享各类创新思想,本刊将以大数据隐私保护为主题进行征文,对与大数据隐私保护相关的科学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方法与系统应用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一、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    隐私保护基础理论与技术

    2)    隐私保护的数据收集与数据发布

    3)    隐私保护的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

    4)    隐私保护的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

    5)    云计算隐私保护

    6)    移动网络中的隐私保护

    7)    社交网络中的隐私保护

    8)    物联网中的隐私保护

    9)    众包中的隐私保护

    10)   区块链隐私保护

    11)   数据脱敏系统

    12)   隐私增强系统

     

    二、征稿要求

    1、文稿应属于作者的原创性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

    2、文稿应包括中英文题名、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基金项目名、参考文献,中文正文和作者简介(包括照片),文稿一律采用word文档提交。

    3、投稿时,请注明作者联系方式(电子邮件、电话、邮寄地址)及“‘大数据隐私保护专题投稿及所属方向。

    4、文稿通过《大数据》网站(http://www.infocomm-journal.com/bdr/CN/2096-0271/home.shtml)进行投稿,暂不支持其他投稿方式,投稿须知及文稿模板请参见网站说明。

     

    三、专题特邀客座编辑

    苏森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

     

    四、重要日期

    截稿日期:2019年7月31日

     

     

     

  • 发布日期: 2019-05-27    浏览: 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