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国之重器·可信计算3.0工程初步(第二版)

    编辑推荐

    笔者在北京工业大学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的支持以及沈昌祥院士的领导下,长期从事基于主动免疫原理的可信计算工程开发工作,积累了一些一线开发经验,具有承担此项工作的能力。 
    本书不追求对相关领域的全面介绍,而是以可信计算的工程开发为主线,重点介绍可信计算如何用来解决实际环境中的具体问题,通过实际问题,将可信计算各个知识点串起来,让读者了解可信计算体系及其与实际信息系统的交互方式,掌握基本的可信计算开发方法并可应用到实际之中。


    内容简介

    可信计算3.0是我国创新的新一代安全计算模式,对我国信息安全的发展有着革命性影响。本书是首部关于可信计算3.0的专著,主要聚焦于可信计算的工程实现,以指导可信计算3.0的工程应用和推广。本书介绍了可信计算3.0的理念、基本概念和核心框架,依托北京工业大学可信计算重点实验室自主开发的可信计算3.0架构原型,展开讨论了可信计算密码服务、节点可信环境、可信网络连接的工程实现方法,介绍了可信3.0在密码、节点安全、网络安全方面的创新技术,提供了多个开源的工程实例,并展望了可信计算3.0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场合的技术应用前景。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信息安全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参考教材,也可作为信息安全领域研究人员的参考书。

    作者简介

    胡俊 博士

    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可信计算,信息安全。 

    沈昌祥

    中国工程院院士。 

    公备

    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是北京工业大学日新人才计划入选者。


    购买链接


    京东:https://item.jd.com/12482068.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5582375.html 


  • 发布日期: 2019-09-04    浏览: 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