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评议

  • 《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期刊致力于对来稿进行彻底、高效的评估,并采用严格的双盲同行评审制度。这意味着作者不知道是哪些审稿专家,审稿专家也不知道是哪些作者。编辑部选择至少两名独立的审稿专家来评审稿件的质量。当评审意见不一致时,编辑部将选择另一位审稿专家进行评审。双盲评审制度防止对作者的偏见。因此整个审稿过程需要2~3个月。  



    责任义务  

    同行评议专家需要根据稿件的科学性、学术性、创新性、可读性、实用性、严谨性、规范性以及有无学术不端、是否存在伦理道德问题等对文章提出专业的修改意见,帮助作者提升稿件质量。给编辑提供对稿件的裁决建议,帮助编辑判定稿件。同行评议专家应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审稿意见。如果同行评议专家认为自己无法胜任此篇稿件的评审工作,或者是无法在约定时间内完成稿件的评审工作,需要尽快告知编辑,便于编辑联系新的同行评议专家。  


    客观性  

    同行评议专家需要客观公正地进行审稿工作,评判稿件的标准是学术质量,不允许对作者进行个人批判。

     

    保密性  

    本刊实行双盲审稿,同行评议专家收到的任何稿件都必须视为机密文件,不可以向其他人展示或者讨论该篇稿件,不得盗用稿件内容。

     

    利益冲突  

    同行评议专家不可以其个人的评审专家身份牟取不正当的私利。当同行评议专家因竞争、协作等其他因素与作者或其公司机构出现利益冲突时,同行评议专家应当主动回避该稿件的审稿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2-22 浏览: 1654
版权信息
主管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办单位:人民邮电出版社有限公司
指导单位: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出版单位: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主  编:陆军
执行主编:吴巍
副主编:汪春霆 李建明 吕子平
     朱德成 孙启彬 刘华鲁
编辑部主任:牛晓敏
编辑部副主任:赵路路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
     顺八条1号院B座北阳晨光
     大厦2层
邮政编码:100079
电  话:010-53879078、53879076、53878187
发行部电话:010-52265707
电子邮件:sigin@bjxintong.com.cn
邮发代号:80-79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6-8930
国内统一刊号:CN 10-1706/TN
网址:www.j-sigin.com.cn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