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 《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第一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020725日,《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第一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得到了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指导与支持,50余位编委出席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编委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陆军、孙启彬、云晓春、尤肖虎等编委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出席线上会议,吴巍、李建明、汪春霆、朱德成、刘华鲁、陈山枝、匡麟玲等编委在京出席线下会议。

     



        此次《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编委会会议前半部分由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吴巍主持;后半部分由编委会主任委员陆军院士主持。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助理,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华鲁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电科天地办主任,天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建明代表学术指导单位致辞。

     



        编委会主任委员陆军院士代表编委会做工作报告,重点报告了《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自筹备以来的主要工作以及2020-2021年工作重点。

     



        讨论环节,编委会审议通过了编委会章程及工作机制、期刊定位以及栏目设置等内容,并针对2020-2021年专题建议、期刊发展方向及具体举措展开了广泛交流,每位与会编委都积极献计献策,指明了《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后续的重点发展方向。

        在各位编委的支持和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第一届编委会一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编委会对《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今后的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促进作用。

        《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Space-Integrated-Ground Information Networks)期刊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人民邮电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提供学术指导,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的科技期刊,于2020年创刊,季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办刊宗旨:以协同、创新、开放、融合的理念,服务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产学研用,助力构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产业健康生态。

        办刊方针:是刊载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相关领域有突破性的基础理论研究、创新性的关键技术、热点问题研究、重大成果应用,以及与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相关的交叉领域的科研内容,充分展示我国在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方面的研究成果,反映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的前沿水平,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产业服务提供学术交流支持、工程示范指导,加快领域内专业人才的培养,促进领域发展。

        期刊栏目:聚焦、专题、综述、研究、应用等。期刊官方网站:www.j-sigin.com.cn



     

     

     

     

  • 发布日期: 2020-09-22    浏览: 1634
版权信息
主管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办单位:人民邮电出版社有限公司
指导单位: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出版单位: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主  编:陆军
执行主编:吴巍
副主编:汪春霆 李建明 吕子平
     朱德成 孙启彬 刘华鲁
编辑部主任:牛晓敏
编辑部副主任:赵路路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
     顺八条1号院B座北阳晨光
     大厦2层
邮政编码:100079
电  话:010-53879078、53879076、53878187
发行部电话:010-52265707
电子邮件:sigin@bjxintong.com.cn
邮发代号:80-791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6-8930
国内统一刊号:CN 10-1706/TN
网址:www.j-sigin.com.cn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