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报

•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角色的无线传感网络中间件研究

罗 娟,顾传力,李仁发   

  • 出版日期:2011-01-25 发布日期:2011-01-15

  • Online:2011-01-25 Published:2011-01-15

摘要: 根据无线传感网络中节点扮演角色的多样性及角色职责的差异,提出无线传感网络角色映射框架模型。在此角色映射框架基础上,设计并实现基于角色的无线传感网络中间件RobMSN。从语义和规约的形式化角度定义了角色映射的规则约束,系统地解决了角色映射抽象的语义冲突问题,使得角色映射的上下文充分地体现在中间件的角色规约中。利用RobMSN把应用程序映射为节点在网络中具体所承担的角色,解决了无线传感网络中间件的跨平台要求和应用服务的动态性问题。最后,以一个应用开发实例来说明RobMSN中间件的设计和开发流程。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