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报

• • 上一篇    下一篇

多载波系统随机子载波加权的物理层加密算法

钟 州,金 梁,黄开枝   

  • 出版日期:2013-10-25 发布日期:2012-10-15

  • Online:2013-10-25 Published:2012-10-15

摘要: 针对多载波传输系统中,基于载波资源分配算法在窃听者信道质量优于合法用户的条件下无法实现安全传输的问题,建立了OFDM系统安全传输模型并在物理层提出了一种随机子载波加权的加密算法。该算法将合法通信双方的信道状态信息作为区分不同用户的唯一特征,并以此在发端为每个子载波数据设置随机加权因子扰乱窃听用户接收的信号,而合法用户能够通过发送参考解调算法恢复数据,仿真结果表明,发端采用该算法进行加密后,合法用户的误比特率随信噪比的增加迅速下降,而窃听用户误比特率始终为50%,系统具有一定的保密传输速率,有效实现了信息的安全传输。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