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稿流程

  • 审稿流程

    特别提示:本刊已引用知网查重系统,所投论文与已发表论文(含学位论文)的重复率超过20%不予收录。

    1、投稿阶段

    在官网首页选择【作者登录】进行投稿,首次登录时需按要求进行注册。

    投稿时,按投稿须知、论文模板和系统要求上传稿件(word版和pdf版),退修阶段还需上传修改说明请确认所填信息准确有效。学位/学历以当前状态为准,在读硕士生选择“硕士生”学历、“硕士”学位;在读博士生选择“博士生”学历,“博士”学位。

    2、审稿阶段

    审稿周期为3个月,会经过初审、外审、终审3个阶段。作者可在系统中查看当前审稿状态和审稿结果。

    1)初审

    审核稿件质量,审查是否具有学术不端问题、是否符合学报宗旨、是否满足重复率等方面。通过初审后,系统会以邮件形式通知作者缴纳审理费。

    2)外审

    为公正、客观地对稿件进行评审,学报采用同行评议方式,以“双盲审”的匿名形式进行审稿。在外审前,系统会将稿件中的作者及基金等相关信息去掉,然后送3位稿件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评审。编辑部会对专家们的审稿意见进行综合审核,给出最终外审意见及结果。

    3)终审

    通过外审的稿件将进入终审阶段。此阶段同样采用同行评议、双盲审的评审方式进行审稿。终审阶段的审稿由学报编委会负责,编委会根据学报要求对稿件进行最终评审,并给出评审结果。编辑部将终审意见为主,综合评估后给出审稿结果,并告知作者。

    3、版面费阶段

    稿件录用后,编辑部会按相关要求计算版面费,并以邮件形式告知作者。作者应及时缴纳版面费,方便编辑部开具发票,安排刊出事宜。

    4、刊出阶段

    学报已和知网签订独家“网络首发”协议,经录用的稿件会先进行“网络首发”,作者可在知网查看。随后安排纸版刊出。

    如有其他要求,请联系编辑部。

    5、样刊和稿费

    稿件一经刊出,编辑部会寄出当期纸刊,并汇稿费给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 27410
版权信息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通信学会
主  编:张 平
副主编:张延川 马建峰 杨   震
     沈连丰 陶小峰 刘华鲁
编辑部主任:吴娜达 肇丽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
     顺八条1号院B座“北阳晨光
     大厦”2层
邮政编码:100079
电  话:010-53878169、53859522、
     53878236
电子邮件:xuebao@ptpress.com.cn
     txxb@bjxintong.com.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0-436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2102/TN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