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通信学报》2021—2022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号召,弘扬科学精神,引领学科发展,表彰优秀科研成果,鼓励更多信息通信领域科技工作者原创、精品研究成果在国内首发,提高科技期刊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通信学报》开展了“2021—2022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并对论文作者予以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标准

    1.研究内容为信息通信领域学科研究前沿,具有学术创新性和专业实用性,能够反映所属学科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2.研究成果处于领先水平,能够运用新视角、新方法,产生独到见解、创新观点和技术突破,在所属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对推进学科发展有引导作用。

    3.论文得到同行的较高认可,被同行广泛阅读,借鉴讨论。

    4.论文符合学术要求,理论严谨,数据详实,实验客观,结论可靠,逻辑性强,能体现出作者的高水平科学研究能力。

    二、评选范围

    《通信学报》2021—2022年刊载论文。

    三、评选方式

    优秀论文推荐“读者推荐”“作者自荐”“专家推荐”组成,分别由读者、作者和评审专家进行推荐。每人最多可推荐1篇论文,推荐时需填写“优秀论文推荐表”。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将组织信息通信领域具有高水平科研能力的资深专家对推荐论文进行遴选和评审,最终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并进行奖励。

    四、时间安排

    开始时间:202331

    截止时间:2023930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览  010-53878236  zhanglan@bjxintong.com.cn

    通信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顺八条一号院B座北阳晨光大厦2层《通信学报》编辑部

    邮政编码:100079

     

       

     

    《通信学报》

                                                           2023年3月


    附件:优秀论文推荐表

  • 发布日期: 2023-03-10    浏览: 1169
版权信息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通信学会
主  编:张 平
副主编:张延川 马建峰 杨   震
     沈连丰 陶小峰 刘华鲁
编辑部主任:吴娜达 肇丽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
     顺八条1号院B座“北阳晨光
     大厦”2层
邮政编码:100079
电  话:010-53878169、53859522、
     53878236
电子邮件:xuebao@ptpress.com.cn
     txxb@bjxintong.com.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0-436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2102/TN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