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须知

  • 投稿须知

    欢迎您投稿!本刊目前仅接受在线投稿,请在首页进行作者注册后登录,按照相关提示进行投稿操作,来稿时请注意如下事项。

     

    一、学术道德、版权、涉密等问题说明

    (1)来稿需符合本刊道德声明收录声明

    (2)切忌一稿多投。在学术会议上仅宣读交流过的文稿,不属于一稿多投;但经会议论文集正式出版的,请勿投递本刊重复发表,否则,一旦发现,将按照一稿多投/一稿多发情形进行处理。

    (3)本刊已引入知网查重系统,所投论文与已发表论文(包括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的重复率超过20%不予收录。

    (4)作者应保证拥有合法的著作权。合作的论文,署名须征得合作者的同意。若因著作权而引起争议,本刊不承担责任。

    (5)来稿应具有合法性,即不存在抄袭、剽窃、侵权等不良行为。如发现上述不良行为,本刊将据实通知作者所在单位,并不再接受第一作者的投稿。作者文责自负,本刊不承担连带责任。

    (6)来稿不得涉及国家机密,凡涉及作者单位工作内容者,须有作者单位出具可公开发表的证明。

    (7)投稿作者须转让论文版权(含各种介质的版权)给编辑部,并签定《版权转让协议》(在投稿系统“上传稿件内容/已签名的版权协议扫描件”上传)。

     

    二、稿件要求

    (1)版面及字数要求:投稿word文件字符数(计空格)不超过20000字符

    (2)来稿应主题突出、论证严谨、数据准确,重点突出作者本人的创新部分。

    (3)参考文献应是公开出版物,并在文中明确标引,以便审者、编辑和读者查证。

    (4)如果您的文章引用了没有公开发表(未发表/内部资料)的文章作为参考文献,请将它们去掉。

    (5)稿件中第一次出现的英文缩写应有完整的英文拼写和中文翻译。

    (6)如果文稿中的图是用Microsoft Visio等绘图工具编辑绘制(如流程图等,不被Microsoft Word默认支持的),请您保留图的原始文件,并将它们转换成清晰度较高的.jpg文件,嵌入文中。图可以适当大一点,能够清晰查看图上必要部分内容和相应的文字即可。

    (7)请将处理好的文稿的电子文件(.doc文件)进行上传,文件不宜过大,如果文件太大,请将里面的图片格式改成.jpg格式。

    (8)稿件上传之前,请务必检查确认文件未携带病毒。

    (9)投稿分配编号之后,系统将不提供稿件更新功能,请作者务必谨慎投稿,做到清稿定稿。

    (10)若作者要求必须在论文中体现“通信作者”,请在系统中“给编辑部留言”说明。

    (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教委“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基金、国防科研基金等项目的论文,经审稿录用后,可优先发表。

    (12)稿件要求详见稿件格式要求《物联网学报》论文模板

     

    三、审稿事项

    (1)本刊审稿周期为3个月内。一般情况下,对作者来稿编辑部会尽快处理,若3个月后没有答复作者稿件刊用与否,作者有权自行处理,但需通知编辑部,以免产生一稿多投的误会和麻烦。

    (2)为了加快评审进度,可以推荐相关领域的审稿专家,填写“推荐审稿人”信息(姓名、研究方向、职称、手机号码、单位、部门、通讯地址、电话、邮政编码、E-mail),作为参考。

    (3)为提高刊物质量、完善学术规范,本刊对来稿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请作者予以协助。请注意避免影响匿名审稿的行文内容或行为。

    (4)本刊实行同行评议,通过科学编辑评估的稿件将进入同行评议过程。由稿件责任编辑选择审稿人,审稿人有可能从编委会委员中选出,也可能来自相关领域专家,或来自投稿者推荐。所有论文均以“双盲”方式经过严格的同行评审。根据审稿人对稿件的意见及编辑评估,予以修改、复审或退稿。同行评议通过并经过修改后的稿件经终审后,责任编辑根据终审意见决定稿件处理方式。


    四、出版事项

    (1)编辑部编辑稿件时有权对录用稿件作适当删改。

    (2)本刊录用的稿件退返作者修改,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回的稿件请事先与编辑部取得联系。

    (3)作者对录用稿件的最终版本确认后,不可再修改稿件的作者信息、基金项目和大段落文字。

    (4)来稿一经录用排版,编辑部将向作者发送校对样稿并收取版面费。

    (5)本刊出版时间为每年的3月、6月、9月和12月。来稿发表后,本刊免费赠送该期期刊一本(通过印刷品邮寄方式邮寄给第一作者或作者要求的联系人),并酌致稿酬。

    (6)本刊不收取稿件处理费(APCs);录用排版后根据篇幅收取版面费(8页以内为400元/页,超过8页的部分每页加收100元)。如果作者确无课题经费支付版面费可申请减免。申请方式:通信作者通过向《物联网学报》编辑部官方邮箱发送邮件说明,经编辑部确认后酌情减免。


    凡向本刊投稿者,均视作接受上述各项约定,本刊不再特别声明。敬请遵守以上约定,若有不同意见或建议,欢迎随时提出。


  •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 9409
版权信息
主管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办单位: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单位: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学术指导: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主  编:尹 浩
执行主编:朱洪波
副 主 编:刘华鲁
编辑部主任:李彩珊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
     顺八条1号院B座“北阳晨光
     大厦”2层
邮政编码:100079
电  话:010-53878076
     010-53879096
     010-53879098
电子邮件:wlwxb@bjxintong.com.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6-3750
国内统一刊号:CN 10-1491/TP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