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处理流程

  • 稿件处理流程

    特别提示:本刊已引入知网查重系统,所投论文与已发表论文(包括硕博学位论文)的重复率超过20%不予收录。

    本刊实行开放获取,双盲审稿,投稿前请仔细阅读本稿约。

    从论文投稿到刊登平均5个月(20周)的时间

    一、投稿

    在《物联网学报》网站首页点击“作者登录”,首次登录请先注册,然后进行登录。登录后按照相关提示登记信息,并上传稿件。

     

    二、审稿

    审稿周期为三个月,三个月内稿件会经过三审,作者可在系统中查看稿件状态和审稿结果(录用、退修、退稿)。

    1.初审

    审核稿件质量,审查稿件是否有政治性、政策性、安全保密、民族、宗教、社会敏感及学术不端的问题、技术差错隐患,是否符合办刊宗旨,是否属于刊登范围,对稿件提出明确的处理意见。

    2.外审

    外审采用同行评审和盲审机制,把控稿件的学术质量。编辑部将稿件分别交给两位同一领域的行业专家进行审稿,并综合两位外审专家的审稿意见给出外审综合意见。当两位外审专家意见相悖时,将稿件送给第三位外审专家审稿,最终综合确定外审意见。

    所有提交的材料将由编辑委员会选出的审稿专家进行审核。接受或拒绝稿件的决定由编辑委员会根据审稿专家的报告做出。整个审理过程可能需要6090天,编辑部将在审理过程完成后立即通知作者。如果编辑委员会未能在90天内做出决定,则由作者决定是否撤回论文并将其提交其他地方。

    3.终审

    对初审、外审意见进行审核,对稿件能否发表做出最终决定。

     

    三、版面费交纳

    审稿不需要任何费用。每次出版都需要支付出版费。8页以内为400元/页,超过8页的部分每页加收100元,责任编辑会根据稿件的版面字数计算版面费,通知作者版面费数额和相关办理手续。作者交纳版面费后,编辑部开具相应发票,通过邮件或挂号信件方式寄给作者或其指定者。

     

    四、编辑加工

    录用并办理完结交纳版面费手续的稿件,将进入编辑加工流程。编辑处理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会和作者沟通修改完善。之后进行排版、校对至付印。

     

    五、样刊

          当期杂志出版后,将按照第一作者或投稿者指定的邮寄地址,通过印刷品方式邮寄。样刊数量:每篇文章一本。
  •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 5835
版权信息
主管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办单位: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单位: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学术指导: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主  编:尹 浩
执行主编:朱洪波
副 主 编:刘华鲁
编辑部主任:李彩珊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
     顺八条1号院B座“北阳晨光
     大厦”2层
邮政编码:100079
电  话:010-53878076
     010-53879096
     010-53879098
电子邮件:wlwxb@bjxintong.com.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6-3750
国内统一刊号:CN 10-1491/TP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