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物联网学报》第一届编委会2018年全体委员工作会议纪要


    《物联网学报》第一届编委会2018年全体委员工作会议纪要

    《物联网学报》第一届编委会2018年全体委员工作会议20181129日在浙江杭州召开。《物联网学报》主编尹浩院士、50位编委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通信学会人民邮电出版社和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领导等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物联网学报》执行主编、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朱洪波主持。

    人民邮电出版社副社长、《物联网学报》副主编刘华鲁代表主办方人民邮电出版社致辞,对各位编委的莅临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物联网学报》在编委会建设、期刊内容策划以及期刊影响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肯定了编委会在保证《物联网学报》期刊高质量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物联网学报》将一直秉承“专家办刊”的思想,出版社将为物联网学报的发展做好多的优质保障服务,希望《物联网学报》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精品期刊。

    编辑部主任易东山受编委会主任委员尹浩院士委托做了2018年编委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编委会的主要工作和实施情况,从编委会建设、内容建设和宣传影响力提升3个方面介绍了《物联网学报》一年多以来的工作成果,并分析期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提出了2019年工作计划。2019年工作计划中,将成立4个编委专家组进行4期期刊内容的组织审理工作。

    2019年《物联网学报》1期编委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钦宇教授汇报《物联网学报》2019年第1期以物联网中的智能通信理论与技术”为主题组稿及学术活动计划,通过了会议审议。

    此次编委会上,为了感谢和表彰2018年组稿单位对《物联网学报》期刊出版工作的支持,编委会主任委员尹浩院士和人民邮电出版社副社长刘华鲁为2018年度共计4期的组稿负责单位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和西安邮电大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讨论环节各编委就《物联网学报》2018年工作报告、2019工作计划以及期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展开积极讨论,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总结如下     

    1选题方面期刊定位要更具特色优势,加强期刊专题组织工作可突出与应用场景的紧密结合注重物联网与多学科交叉融合;(2)论文质量方面:进一步扩展组稿源和作者分布,加强组稿和审稿机制,提升论文质量;(3期刊宣传方面充分利用领域活动及新媒体技术宣传期刊提升领域对期刊的关注度;期刊的优秀论文进行重点推广;积极参与或组织学术活动,扩大期刊在高校师生中的影响力

    2019年的论文组稿工作拟采取责任编委专家组负责制,每期杂志论文稿件由一个责任编委专家组主要负责组稿并对稿件内容质量进行把关,可根据专业领域确定核心主题,或策划热点选题,并围绕主题进行组稿/征稿。责任专家组由1名组长和5名成员组成,组长牵头负责当期稿件的组稿工作,除了已选定的责任专家组成员,组长也可推荐其他专家加入本期责任专家组共同组稿,并可与成员沟通开展小组活动,希望新一年期刊的组稿工作能够得到编委们的大力支持,指导编辑部强化内容的组织工作。拟定的组稿责任编委专家分组名单如下:

    1期:主题为智能通信技术;组长为张钦宇,成员为金石、江涛、王新兵、高飞飞、郭贵生。

    2期:主题为物联网边缘技术、智能终端和芯片、边缘处理等;组长为孙玲玲,成员为刘元安、冷甦鹏、吴启晖、张朝阳、王承祥。

    3期:主题为物联网智能网络技术;组长为李建东,成员为兰巨龙、杨旸、宋令阳、潘炜、崔曙光。

    4期:主题为产业智能化技术、3C融合、信息服务平台及其应用;组长为周兴社,成员为丁进良、丁恩杰、阳春华、马建国、张彦。

    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物联网学报》执行主编、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朱洪波对2019年负责4期期刊内容组织审理工作的4个编委专家组给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希望明年每个编委专家组能够至少组织两次集体活动,召开一次组稿专题工作会,探讨组稿等具体工作,代表《物联网学报》主办一次全国性专题学术研讨会、论坛或学术会议。此外《物联网学报》副刊网站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已正式上线,希望2019年编委和编辑部都能加强对期刊及网站的宣传,进一步提升期刊影响力。

    在会议总结环节,副主任编委、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物联网学报》提出了未来的发展要求,强调了提升期刊的学术引领力、改进和优化编辑出版流程工作的重要性。副主任编委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肯定了《物联网学报》一年多来的努力和进步,表示会继续大力支持期刊的发展工作。

    《物联网学报》主编、编委会主任尹浩院士本年度的编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期刊2019年发展方向。针对如何征集高水平的论文,如何扩大影响力,如何发挥编委的作用,如何完善编辑部的工作4个方面给出指导意见,要求每位编委在新的一年里分别推荐组织审稿修改、指导撰写一篇高水平的期刊论文宣传一批高水平的文章,同时希望编委们能够积极加强期刊优秀文章的引用力度,全面提升期刊引用指标

    在各位编委的支持和全体参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物联网学报》第一届编委会2018年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圆满成功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 发布日期: 2019-01-10    浏览: 842
版权信息
主管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办单位: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单位: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学术指导: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主  编:尹 浩
执行主编:朱洪波
副 主 编:刘华鲁
编辑部主任:李彩珊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
     顺八条1号院B座“北阳晨光
     大厦”2层
邮政编码:100079
电  话:010-53878076
     010-53879096
     010-53879098
电子邮件:wlwxb@bjxintong.com.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6-3750
国内统一刊号:CN 10-1491/TP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