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关于2019中国物联网大会开展“中国物联网十年”评选的通知


    物联网经过十年发展,已成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社会民生方面正发挥愈来愈为重要的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推动物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总结、展示物联网创新成果,展望物联网未来发展趋势,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通信学会共同发起“2019中国物联网十年评选。本次评选拟评选2009-2019年物联网十大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成果2019-2029年物联网十大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趋势,旨在总结过去十年来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技术创新和工程应用展望未来十年物联网前沿热点发展趋势,引领新一轮物联网技术创新热潮,助力我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增加物联网创新发展动力,发出我国物联网最强音。评选结果将在2019年中国物联网大会上进行公开发布,同时将在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通信学会及行业相关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一、评审机构

    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

    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

    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

    《物联网学报》编委会

     

    二、评选内容

    1. 2009-2019物联网十大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成果

    2. 2019-2029物联网十大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趋势

     

    三、参评方式和评选流程

    (一)参评方式

    本次评选活动完全为公益评选,评选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评趋势、创新技术/工程应用,需通过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委员、《物联网学报》编委会委员、会员单位以及其他相关机构进行提名和推荐。

    (二)评选周期:

    提名推荐:2019810日至910

    审核推荐2019910日至930

    网络选:2019101日至1020

    专家评2019101日至1020

    选认定20191021115

    (三)评选流程:

    1.提名推荐阶段

    各科研机构、企业或个人按照附件中的内容真实客观地提供推荐材料,通过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委员、《物联网学报》编委会委员、会员单位以及其他相关机构进行提名推荐。

    2.材料审核阶段

    材料真实性/完备性审核,审核通过方能获得参选资格。材料模板见附件1附件2,不按照规定格式撰写的成果/趋势将不能进入评选环节。 

    3.网络阶段

    通过《物联网学报》微信公众号、中国物联网大会官网及其相关网站向社会发布,进行网络选推荐。

    4.专家评阶段

    由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物联网学报》编委会牵头组织开展专家工作,依据网络评选和专家评选的综合评分来确定最终评选结果

     

    四、成果发布

    2019116-8,最终评选结果将在2019中国物联网大会期间重磅推出。同时本次评选将会通过权威媒体进行宣传和推广,提升物联网技术、应用的社会认知程度

     

    五、评审指标

    本次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创新性前瞻性影响力成长性社会效益等为指标进行评选

     

    本次评选一切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根据具体情况对活动操作规程进行调整,调整内容在第一时间公之于众。

    六、申报/推荐方式

    请将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iot10year@163.com

    邮件标题2019中国物联网十年评选+成果/趋势+单位/个人名称

    联系人:蔡艳  15358168658

    邵澄  025-83535035

     

    望相关单位、各广大科技工作者踊跃参与本次评选活动,汇聚物联网界智慧,发出物联网最强音,共同为建设网络强国、智慧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1.2009-2019年物联网十大技术创新与工程应用成果推荐材料/attached/file/20190809/20190809162239_649.docx

    2.2019-2029年物联网十大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趋势推荐材料/attached/file/20190809/20190809162448_413.docx

     

     

                                              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通信学会

                                                           201982


  • 发布日期: 2019-08-09    浏览: 1122
版权信息
主管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办单位: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单位: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学术指导: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主  编:尹 浩
执行主编:朱洪波
副 主 编:刘华鲁
编辑部主任:李彩珊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
     顺八条1号院B座“北阳晨光
     大厦”2层
邮政编码:100079
电  话:010-53878076
     010-53879096
     010-53879098
电子邮件:wlwxb@bjxintong.com.cn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6-3750
国内统一刊号:CN 10-1491/TP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