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简介

  •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目标,聚焦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秉承专家办刊的重要原则,坚持推进跨界融合,注重协同创新,强化产学研用,搭建开放、创新并具国际化示范引领效应的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学术交流平台,进而助力构建智能科学与技术及其产业应用的健康生态场的办刊宗旨,于20193月创刊,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出版、中国自动化学会指导的高端学术期刊。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已入选CSCD、中国科技核心Scopus、DOAJ、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EBSCO、万方、中国知网等数据库收录。

     

    期刊主要设置综述学术论文专题评述等栏目。

     

    ·         综述:对某个前沿学科领域的现状及相关重大进展进行分析归纳,探讨或借鉴相关技术领域发展、分析其创新意义,指出并建议后续可行的发展方向。

     

    ·         学术论文:刊载具创新性、高水平和重要科学意义的最新科研成果,描述其科学研究过程、进展和结果,探讨科研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并说明验证其成果的创新性和可行性,展示成果的实际应用效果并透彻分析其应用价值,探讨其意义。


    ·         专题:对智能科学与技术某一特定主题的全面探讨与深度解析,挖掘从理论方法、技术研发到产业最前沿应用的可行途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对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         评述对学科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科研推进策略或重大科技规划的评论与探讨,最新重大研究成果的报道与解读;最新相关重要学术动态介绍;最新国内外出版的相关优质图书的述评。

  • 发布日期:2019-04-13 浏览: 19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