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处理流程


  • 稿件处理流程

    投稿 



         在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网站首页上点击“作者投稿”,首次登录先请进行注册,之后登录,按照相关提示进行信息登记和稿件上传。

     
    审稿

     

         审稿周期为三个月,三个月内稿件会经过三审,作者可在系统中查看稿件状态和审稿结果(录用、退修、退稿)。

         1.初审

         审核稿件质量,审查稿件是否有政治性、政策性、安全保密、民族、宗教、社会敏感及学术不端的问题、技术差错隐患,是否符合办刊宗旨,是否属于刊 登范围,对稿件提出明确的处理意见。

         2.外审

         外审采用同行评审和盲审机制,把控稿件的学术质量。编辑部将稿件分别交给两位同一领域的行业专家进行审稿,并综合两位外审专家的审稿意见给出外审综合意见。当两位外审专家意见相悖时,将稿件送给第三位外审专家审稿,最终综合确定外审意见。

         3.终审

         对初审、外审意见进行审核,对稿件能否发表做出最终决定。

     
    版面费交纳 


         录用后的稿件, 责任编辑会根据稿件的版面字数计算版面费,通知作者版面费数额和相关办理手续。作者交纳版面费后,编辑部开具相应发票,通过挂号信件方式邮寄给作者或其指定者。

     
    编辑加工 


         录用后办理完版面费手续的稿件,将进入编辑加工流程。编辑处理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会和作者沟通修改完善。之后进行排版、校对至付印。

     
    样刊 


         当期杂志出版后,将按照第一作者或投稿者指定的邮寄地址,通过印刷品方式邮寄。样刊数量:每篇文章三本。 


  •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