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征文】《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专刊征文:智能交通系统与应用(截稿时间:2021年4月15日)

    智能交通系统是将先进的科学技术(计算机技术、传感器技术、自动控制理论、人工智能等)有效地综合运用于交通运输、服务控制和车辆制造,加强车辆、道路、使用者三者之间的联系,从而形成一种保障安全、提高效率、改善环境、节约能源的综合运输系统。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交通系统逐渐被学术界和产业界广泛关注,新的算法和应用不断涌现并趋于成熟。为了更好地把握国内外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趋势,推动智能交通系统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促进智能交通系统的学术交流,《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拟推出“智能交通系统与应用”专刊,现面向国内外公开征稿,欢迎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踊跃投稿。

     

    专刊主编:李浥东(北京交通大学),朱凤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专刊编委贺正冰(北京工业大学),刘小明(北方工业大学),陈德旺(福州大学),刘文(武汉理工大学),吕宜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陈乃月(北京交通大学)

    一、征稿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自动驾驶/无人驾驶;

    ·安全辅助驾驶;

    ·车队自动运行;

    ·车辆控制系统;

    ·交通监控系统;

    ·运营车辆高度管理系统;

    ·智能交通的关键技术;

    ·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智能交通系统;

    ·基于区块链的智能交通系统;

    ·数据驱动的多源交通数据融合;

    ·交通大数据分析;

    ·平行交通系统;

    ·社会交通系统;

    ·交通5.0;

    ·智能交通系统中的安全与隐私保护;

    ·智能交通的应用。

     

    二、文稿要求

    1.文稿应属于作者的原创性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

    2.文稿应包括题名、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基金项目名、参考文献、正文和作者简介(包括照片),文稿一律采用word文档提交,建议字数8000~15000字。有特殊学术价值的论文不限字数(接受中英文投稿,具体情况可咨询《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编辑部)。

    3.文稿通过《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官方网站http://www.cjist.com.cn/“作者投稿”通道进行投稿,暂不支持其他投稿方式,投稿须知及文稿模板请参见网站说明。

    4.投稿时,请注明作者联系方式(电子邮件、电话、邮寄地址),并在论文标题前备注“智能交通系统与应用专刊”。

    三、重要日期

    征稿截止日期:2021年4月15日

    计划刊出日期:2021年6月15日

    四、联系方式

    编辑部电话:010-81055534

    编辑部电子邮箱:cjist@bjxintong.com.cn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编辑部

    2021年1月18日


  • 发布日期: 2021-01-18    浏览: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