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第一届编委会第三次会议 在北京圆满召开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以下简称《学报》)第一届编委会第次会议于20211015日以线下(北京)线上(腾讯会议)结合的方式召开,王飞跃、王钧、张俊、刘华鲁等40多位编委及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和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编委会由编委会秘书王晓主持,会议重点围绕2021年编委会工作报告、2021年编辑部工作报告、2022—2023年期刊发展规划与专题策划展开讨论。与会编委就以上会议重点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有效的讨论,为《学报》的发展积极献策,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着重部署。



     

    首先,《学报》主编中国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教授致辞,对编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充分表达了对《学报》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相信《学报》在编委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一定会稳步前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助理,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华鲁代表主办单位和出版单位致辞,对各位编委的莅临表示了热烈欢迎!编委们全方位深度参与期刊建设,围绕重大、前沿主题打造重点专题、专刊,积极有效地提升了《学报》的知名度和传播能力,编辑部积极配合和支撑编委的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期刊影响力持续提升。最后,对编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指导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学报》副主编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张俊作了2021年编委会工作报告。对《学报》取得的成果和发展表示了肯定,并对编委会工作机制、期刊内容组织、期刊推广、学术评价等方面取得的结果进行了总结:编委会发挥了宣传员、领航员、联络员的重要作用,对内容的组织、学术影响力的提升起到了实际有效的作用;多种渠道同时推广《学报》的内容,提升了《学报》在专业领域的认识度和认可度参与了10余个学术活动,通过设置展台、赠阅期刊等方式,不同程度、不同维度地对《学报》进行了宣传和推广,获得了参会听众的广泛好评。



     

          针对《学报》未来的工作重点,在讨论交流的过程中,与会编委积极探讨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方面的前沿研究方向,并积极承担专题、专刊的组织工作,通过牵头组织和供稿的方式为《学报》的发展保驾护航。编委们为《学报》的发展献言献策:要积极参加学术会议,持续做好推广工作,提升《学报》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关注交叉学科的新成果、新进展,持续紧密跟踪优质学者的研究动向,积极主动策划约稿,保证稿源的时效性和内容的前沿性

          最后,《学报》副主编张俊教授针对编委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进行了总结和说明,落实了2022年《学报》的主要工作方向和工作任务:继续组织前沿的、高质量的专题专刊,提升稿源质量;积极参加学术活动,提升《学报》知名度,积极参与相关学术会议征文活动;持续扩大《学报》在专业领域的宣传范围和影响力,提升期刊显示度。

          在各位编委的支持共同努力下,《学报》第一届编委会第次会议圆满成功,为《学报》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 发布日期: 2021-10-20    浏览: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