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征文】《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专题征文:Diffusion Model和人工智能内容生成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深度学习在大数据、多模态大模型的支持下突飞猛进,诸如Stable DiffusionChatGPT等依靠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文字、图像、视频、音频、三维模型等内容的创作已经蔚然成风。特别是最近几年Diffusion Model的出现让生成模型进入了新的阶段。但是,对Diffusion Model的研究和理论探讨还有待深入。更进一步,从内容生成的角度来看,除了Diffusion Model,还有许多其他生成模型,不同类型内容的生成也各有其特点。为了更好地探讨Diffusion Model和人工智能内容生成最新取得的突破性、创新性研究成果和目前遇到的挑战及相应的解决方法,《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拟推出“Diffusion Model和人工智能内容生成”专题,欢迎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踊跃投稿。

     

    专题主编:

    朱军 清华大学

    陈龙 澳门大学

    专题编委:

    张军平 复旦大学

    黄华 北京理工大学

    李浥东 北京交通大学

    王森章 中南大学

    王晓  安徽大学

     

    、征稿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 生成模型

    · Diffusion model

    · 人工智能文本生成

    · 人工智能音乐生成

    · 人工智能艺术创作

    · 人工智能图像及绘画生成

    · 字体生成

    · 对话机器人及Large Language Model

    · 三维模型生成

    · 人工智能内容生成的应用和数据集

    · 人工智能内容生成的伦理问题,包括著作权、偏见等

     

    二、文稿要求

    1. 文稿应属于作者的原创性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与推广应用价值;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或会议上发表或宣读过,也不在其他刊物或会议的审稿过程中,不存在一稿多投问题。

    2. 文稿应包括题名、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基金项目名、参考文献、正文和作者简介(包括照片),文稿一律采用word文档提交,建议字数8000~15000字。有特殊学术价值的论文不限字数(具体情况可咨询《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编辑部)。

    3. 文稿通过《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官方网站http://www.cjist.com.cn/“作者投稿”通道进行投稿,暂不支持其他投稿方式,投稿须知及文稿模板请参见网站说明。

    4. 投稿时,请注明作者联系方式(电子邮件、电话、邮寄地址),并在论文标题前备注“Diffusion Model和人工智能内容生成”。

    三、重要日期

    征稿截止日期: 2023410

    四、联系方式

    编辑部电话:010-81055448

    编辑部电子邮箱:cjist@bjxintong.com.cn

    《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编辑部

    2023221

  • 发布日期: 2023-03-15    浏览: 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