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处理流程


  • 特别提示:本刊已引入知网查重系统,所投论文与已发表论文(包括硕博学位论文)的重复率超过30%不予收录。
    一、投稿
    在《电信科学》网站首页点击“作者登录”,首次登录请先注册,然后进行登录。登录后按照相关提示登记信息,并上传稿件。
    二、审稿
    审稿周期为3个月内,3个月内稿件会经过3审,作者可在系统中查看稿件状态和审稿结果(录用、退修、退稿)。
    1.初审
    审核稿件质量,审查稿件是否有政治性、政策性、安全保密、民族、宗教、社会敏感及学术不端的问题、技术差错隐患,是否符合办刊宗旨,是否属于刊登范围,对稿件提出明确的处理意见。初审通过后,责任编辑会通过邮件的方式通知作者缴纳审稿费。
    2.外审(同行评审)
    外审采用双盲审同行评审机制,把控稿件的学术质量。编辑部将稿件分别交给两位同一领域的行业专家进行审稿,并综合两位外审专家的审稿意见给出外审综合意见。当两位外审专家意见相悖时,将稿件送给第三位外审专家审稿,最终综合确定外审意见:稿件退修、送编辑部审定或退稿。
    主要内容包括:对论文选题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科研设计的合理性及文字表达的准确性予以综合评价,提出具体意见。
    3.编辑部审定
    编辑部主任对初审、外审意见进行审核,对稿件能否发表做出最终决定:稿件退修、录用或退稿。
    三、版面费交纳
    录用后的稿件,责任编辑会根据稿件的版面字数计算版面费,通知作者版面费数额和相关办理手续。作者交纳版面费后,编辑部开具相应发票,通过邮件或挂号信件方式寄给作者或其指定者。
    四、编辑加工
    录用并办理完结交纳版面费手续的稿件,将进入编辑加工流程。责任编辑处理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会和作者沟通修改完善。之后进行排版、校对至付印。
    五、样刊
    当期杂志出版后,将按照第一作者或投稿者指定的邮寄地址,通过印刷品方式邮寄。样刊数量:每篇文章一本。


  •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 9466
版权信息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通信学会
     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单位:北京信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主  编:陈山枝
编辑部主任:李彩珊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
     顺八条1号院B座“北阳晨光
     大厦”2层
邮政编码:100079
电  话:010-53879277
     010-53879278
     010-53879279
电子邮件:dxkx@ptpress.com.cn
邮发代号:2-397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000-0801
国内统一刊号:CN 11-2103/TN
访问统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在线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