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高速可见光通信芯片与应用系统


    编辑推荐

    1.本书介绍了全球首款可见光通信专用芯片组、专用收发模块,以及典型的行业、特种和军事应用分析。 2.反映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 3.科研工作的理想参考书; 4.注重理论基础知识和*研究成果之间的平衡; 5.先进性和实用性的完美统一。


    内容简介

    本书围绕高速可见光通信专用芯片组的设计和研制工作展开,系统地介绍了可见光通信专用芯片组、标准模块与相关应用系统,填补了国际国内还未有高速可见光通信芯片书籍这一空白。本书共分为7章,第1章介绍了可见光通信发展现状以及高速可见光通信系统的应用需求。第2~3章主要阐述了可见光通信芯片原型系统、可见光通信芯片与模块的具体设计和研制工作、专用芯片组包括的光电前端芯片和数字基带芯片、面向典型应用需求研发的多款基于芯片组的标准模块。第4~7章,基于所研发的芯片组和标准模块,针对典型应用场景的需求,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详细介绍了室内高速可见光通信系统、信息安全导入系统、拓展距离可见光通信系统以及典型行业应用。 本书的主体内容为本团队*的科研成果,也借鉴和吸纳了国际国内其他科研工作者的学术成果。本书可供信息与通信工程、光学工程、光电材料等领域的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以及普通高等院校的教师、研究生阅读参考。


    作者简介

    朱义君 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可见光通信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系统的研制,以项目负责人等身份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市重大科技专项科研项目10余项。具体负责设计并实现的50 Gbit s超高速可见光通信系统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测试,在LED可见光通信实时传输速率等方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负责设计并研制了全球首款可见光通信专用芯片组,解决了多类型光源高效驱动、低噪声宽带放大、高灵敏度光电检测、低复杂度调制解调、阵列复用等可见光通信技术的芯片化问题,为可见光通信的规模应用奠定了基础。新华社对相关研究成果播发通稿,100余家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申请可见光通信相关国家发明专利120余项,发表SCI检索论文40余篇。 王超 信息工程大学讲师,主要从事可见光通信技术的研究。以主要作者身份起草和发布国家可见光通信标准2项、可见光通信标准化白皮书1份,申请可见光通信相关国家专利30余项,发表SCI检索论文10余篇。


    购买链接

    京东:https://item.jd.com/12787116.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8504688.html

  • 发布日期: 2020-04-26    浏览: 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