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ABB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全集

    • 编辑推荐

      1. 主要特点
      ① 面向热点、内容全面。工业机器人是当前的热点,本书以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为主题,针对初学者、从业人员、设计调试维修的工程技术人员3类读者,由浅入深地全面介绍了工业机器人的机械部件的结构原理、安装维修要求,编程操作及故障诊断与维修等技术。它不仅可帮助初学者完成从入门到提高的过程,而且可以帮助从业人员提高水平,并指导产品研发设计和安装调试维修。
      ② 选材典型、实用性强。本书将以世界知名的ABB机器人产品为载体,重点针对工业机器人的研发设计、编程操作、使用维修等实际问题进行系统阐述,删除了传统的机器人运动学、动力学、插补控制等理论性内容;并通过典型机器人的整机及部件结构原理图、装配爆炸图、程序实例等实用性技术资料,可以为产品研发设计、编程操作、调试维修提供参考。
      ③ 技术先进、特色鲜明。本书将从工业机器人的产生、发展和分类概况,工业机器人的组成、特点和技术性能等基本知识入手;依次阐述工业机器人本体的机械结构组成及安装维护要求;核心部件(交叉滚子轴承、谐波减速器、RV减速器等)的结构原理和装配调整方法;RAPID应用程序设计、程序数据定义、指令与函数命令编程等的方法、格式、要求和实例;机器人手动操作、程序编辑、自动运行以及系统设置、运行监控、故障诊断与维修等高层次操作技术。
      2. 作者特色
      本书作者是国家ji科技成果开发功臣,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授级高 级工程师、二级教授;兼任中国科学院常州先进装备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材料研究所科技委员会委员;是江苏省品 牌专业负责人、江苏省优 秀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国家教学资源库课程负责人。已公开出版专著29部,高校规划教材20部(其中,“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5部);发表论文60余篇。

      在工业机器人领域,作者已出版《工业机器人从入门到应用》《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工业机器人结构与维护》及《ABB工业机器人编程全集》等专著多部,著作《親手操作、控制及校調工業機器人》(人民邮电出版社)实现了版权输出、出版海外版。作者担任了“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现代机械设计手册(第2版)》(化学工业出版社,2019.3)的编写工作,任篇主编,独立完成了“工业机器人、减速器”的全部内容,在行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作者所在学校及系部是工业机器人专业国家教学资源

       

      内容简介

      本书汇集了工业机器人应用的相关知识,对ABB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技术进行了系统说明,内容涵盖机器人基础、机械结构原理、作业程序设计、机器人操作等方面。
      本书从工业机器人的应用要求出发,在介绍机器人产生、发展、分类、应用及工业机器人组成、特点、性能等知识的基础上,对工业机器人本体及变位器、谐波减速器、RV减速器等关键零部件的结构原理、安装维护要求进行了系统阐述;对ABB工业机器人的程序设计要求、程序编制方法以及全部RAPID指令、函数命令的编程格式与要求进行了详尽说明,并提供了完整的应用程序示例;对ABB工业机器人的手动操作、应用程序编辑、自动运行及系统设定、调试维修等的操作方法与步骤进行了全面介绍。
      本书内容全面、选材典型、技术先进、案例丰富,是目前较为完整的ABB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手册,也是工业机器人使用、维修人员及高等院校师生的参考书。


      购买链接

      京东:https://item.jd.com/12957754.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9120112.html


  • 发布日期: 2021-01-15    浏览: 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