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计算机与嵌入式系统架构



    编辑推荐

    本书不同于以往同类参考书籍中简单罗列刻板理论知识,明确了注重应用性的定位,对基本知识进行简单介绍,对实用性知识进行详细介绍,满足读者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项目的需求,为电子信息相关专业的大学生掌握今后工作所需技能打下良好的基础。


    内容简介

    本书将微型计算机原理的基础性与嵌入式系统的先进性结合在一起,从计算机基础知识入手,全面介绍微型计算机的基本组成和原理,内容包括微处理器结构、寻址方式和指令系统、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输入/输出接口方式、微型计算机与外部设备的数据传输方式、中断技术和总线技术、可编程定时器/计数器、串/并行接口技术、存储器设计技术、A/D与D/A转换技术等。嵌入式系统的内容包括嵌入式系统概述、嵌入式系统硬件基础、单片机结构与工作原理、单片机最小系统应用基础、ARM嵌入式微处理器及接口技术等。

    本书可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与电子类专业的学生教材,也可作为相关领域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作者简介

    任保全,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军事通信学博士,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后。主要从事通信网络技术研究,主持或参与国防通信网络领域重要科研项目多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多项,授权国防专利5项,出版编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詹杰,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后),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高级访问学者。湖南省组织部、人社厅、科技厅科技特派专家,《物联网学报》编委,从事物联网、近距离无线通信、嵌入式系统等方向的研究。从教25年,主持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两门课的教学16年,获“两渗透、三结合”,“嵌入式理工渗透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主持多项***项目,主持湖南省教育厅教研教改项目一项。出版专著一本,译著一本(参编),教材两部(参编)。


    京东:https://item.jd.com/12814685.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9212995.html


  • 发布日期: 2021-11-26    浏览: 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