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智能光学遥感微纳卫星系统设计方法



    编辑推荐

    智能光学遥感微纳卫星系统设计方法 可作为卫星系统设计、光学载荷设计、卫星产品开发人员的技术参考书,航天专业学生的技术指导书,同时,可作为广大航天科技爱好者的科普读物。

    本书特色之处为两点:

    (1)实用性强,知识点易接收,易理论联系实际;

    本书规避晦涩的专业术语,由浅入深,可满足不同人员对专业知识的需求,本书给出了基于遥感应用需求的卫星系统总体参数确定方法,是一本完整的微纳卫星系统设计方法介绍,通过本书方法可直接用于指导开展实践工作,且卫星设计结构紧凑,成本低廉,满足智能化卫星系统要求。

    (2)追踪热点,紧跟前沿,具有时代性

    本书以软件定义、智能卫星等前沿卫星技术为基础,进行系统设计方法介绍,因此,本书具有前瞻性及时代性;特别的,本书还对基于深度学习理论的超分辨率遥感图像复原技术在卫星系统设计中的应用进行了专门探讨,可为后续智能光学遥感卫星系统设计提供重要参考意义。


    内容简介

    本书分别介绍了光学遥感微纳卫星和智能微纳卫星的发展现状,光学遥感卫星设计任务分析,微纳卫星系统总体设计方法,卫星系统总装、测试及试验方法,微纳卫星系统项目实施规划方法,并针对微纳卫星系统中两个重要的关键分系统,介绍了低成本、高集成度的综合电子设计方法及微纳卫星光学载荷设计方法,之后对智能光学遥感微纳卫星进行了展望。

    本书知识系统完整,理论联系实际,紧跟时代前沿技术,对未来智能遥感卫星系统设计具有一定的理论指导意义。本书可作为卫星系统设计、光学载荷设计、卫星产品开发人员的专业技术参考书。


    作者简介

    刘敏时

    工学博士,山东工商学院,高级工程师。先后从事空间光学载荷技术及卫星总体技术研究、光电系统及机器视觉技术、波前探测技术研究等,作为技术负责人完成“十三五”装备预研课题、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省级)、“973”子课题、所自主研发课题等项目,作为主任设计师完成一箭双星的卫星研制任务,负责多个型号载荷分系统论证、硬件型号产品研制、星载 FPGA产品研制,在轨运行稳定。


    京东:https://item.jd.com/12939105.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9299815.html


  • 发布日期: 2021-12-24    浏览: 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