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

  • 大学生程序竞赛算法基础教程



    编辑推荐

     一线竞赛带队老师多年经验总结,贴近实战。 
    本书主编谈文蓉老师在高校长期从事算法类的竞赛培训工作,其他几位作者也都有15年以上的算法类竞赛培训经验,且指导学生多次获得ACM国际大学生程序竞赛银奖,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丰富。本书内容来自作者十余年带队参加ACM国际大学生程序竞赛积累下来的讲义资料,贴近实战。 
    - 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书中包含大量实例及解题思路、便于读者快速入门、学以致用。 
    - 内容编排力求循序渐进、由浅入深,以保证教材的易用性和可读性



    内容简介

    本书共7章,内容包括枚举、递归、贪心、二分、动态规划、图论和字符串等大学生程序竞赛中的基本算法。 
    本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书中提供的程序样例较多,以便学生学以致用;内容编排力求循序渐进、由浅入深,以保证教材的易用性和可读性。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理工类相关专业的基础算法类课程教材,也可作为大学生程序竞赛中基础算法的培训教材,也可供对程序设计和算法感兴趣的普通读者学习参考。



    作者简介

    谈文蓉 
    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计算机科学理论与应用技术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主持主研国家社科基金、四川省科技计划等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项。主持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四川省教学工程项目3项、省部级教改项目3项,指导学生获各级各类创新奖励30余项, 获得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购买链接


    京东:https://item.jd.com/12517629.html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7859767.html


  • 发布日期: 2019-08-20    浏览: 822